填問卷抽大獎?LINE、臉書收親友傳「這連結」別亂點 小心下場GG

用戶回報LINE記事本驚現外洩問題 官方:目前已經完成修復

▲LINE或臉書收到親友傳來的抽獎遊戲連結要注意。(圖/CTWANT提供)

圖文/CTWANT

收到臉書或LINE親友傳來的抽獎遊戲連結要注意,事實查核單位MyGoPen提醒,很可能是冒用品牌的詐騙網站,如果填了資料,將會被其他不明單位利用或拿來進行不法用途,未來很可能會收到奇怪的電子郵件或者接到不明的電話。

MyGoPen網站撰文指出,近日民眾常收到像是「長榮、全聯、全家、7-ELEVEN」辦的網路問卷,且有機會獲得1萬元,但事實上,這是冒用品牌的詐騙網站,若點進去會連結到需要輸入個資的頁面,Email、姓名、年齡、性別、電話等資訊可能會因此不慎外洩,未來也會收到不明的電子郵件或接到奇怪的電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收到臉書或LINE親友傳來的抽獎遊戲連結要注意。(圖/翻攝自事實查核單位MyGoPen網站)

▲事實查核平台提醒民眾千萬不要點選來路不明的連結。(圖/翻攝自事實查核單位MyGoPen網站)

MyGoPen網站表示,以長榮航空為例,民眾會收到看似長榮航空設計的官方活動網站,活動描述為「长荣航空30周年交通补贴」這樣的主題,搭配抽獎遊戲來試圖取得個資;不僅如此,假網站還會要求你分享到LINE和Facebook傳給親友,分享到多個群組或多個朋友,要達到進度才能領取獎品,這些都是假的互動功能,你永遠不會抽到這些獎品的。

MyGoPen網站提到,這已經不是新的手法,過去也有類似案例,如全聯和Costco,甚至也有各國的版本,透過兩個階段來騙你到其他頁面填入個人資料。

MyGoPen網站提醒,如果填了資料,將會被其他不明單位利用或拿來進行不法用途,未來很可能會收到奇怪的電子郵件或者接到不明的電話,民眾切勿填寫個資或轉發,務必以官方網站資訊為主,就算是親友傳來的連結也要當心。

延伸閱讀
「差14公分哥哥」搞出人命 爸媽要「母單28年」他扛下:反正你也交不到女友
爸喊窮欠債…他最大夢想「找2.4萬工作」幫扛債 20年後傻了:我是富二代
選舉公報驚見「大咖藝人參選」!3兒女全在演藝圈 資深媒體人喊「溫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