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中「超越台中一中」 他見升學率驚呆!全場秒懂:會越來越可怕

▲▼             。(圖/翻攝Google Maps)

▲新竹高中112年錄取國立大學破8成。(圖/翻攝Google Maps)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竹中現在是不是已經超越台中一中了呢?」一名網友驚呼,發現新竹高中升學率越來越猛,「五間頂大就有45%了,還超過台中一中!」文章曝光後,引來眾多網友熱議,「風氣不太一樣,新竹人不執著醫牙,同樣分數會去讀國立,所以竹中國立比例一定高」、「新竹因為園區,現在競爭太激烈了!」

一名網友在PTT回憶學生時代,表示「記得竹中好像國立大學錄取率50幾%」,結果最近看到竹中升學率突飛猛進,「五間頂大就有45%了,還超過台中一中」,讓原PO感到訝異拋問,「竹中現在是不是已經超越台中一中了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章曝光後,連老學長也驚呆回應「怎麼可能?我那年代竹中只贏基隆中學」、「真假」、「我念竹中時,中午都去後山睡午覺」、「省聯的時代,竹中錄取分數沒很高」、「新竹父母的鈔能力太強大」、「全部都高知識分子後代很可怕的」、「 高智商人種的後代,會越來越可怕」。

還有網友直言,「之後會更誇張,全台高教育人口密度最高」、「希望出個總統」、「還出一個諾貝爾化學」、「新竹因為園區,現在競爭太激烈了」、「最頂的都念實中吧」、「風氣不太一樣,新竹人不執著醫牙,同樣分數會去讀國立,所以竹中國立比例一定高」、「主要是實驗的學生家裡通常都是超級優秀的一群人」。

事實上,新竹高中公布112年升大學錄取資料中,國立大學上榜人數有537人,比例為85.4%。而台大82人、清大82人、陽明交大64人、成大75人、政大30人,醫學系及牙醫系有12人。此外,含台大、陽明、成大、高雄醫、中國醫、國防醫等校,台清交成政五校與醫科共有345人,比例佔總畢業生54.8%表現亮眼。

日前也有網友參考各校網站、教育部網站人數統計等資料,做出112年公立高中升學率(五大+醫科達20%以上),五大包括台大、陽交、清大、成大、政大;醫科含醫學系、牙醫系、中醫系,第一名為竹科實中85.2%稱霸、北一女63.7%(不含醫科)、師大附中有62.3%(不含牙中)、新竹高中為54.8%、台中一中為54.6%。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