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地鐵列車相撞出軌24傷! 乘客脫困驚喊:行李從車廂被撞飛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市地下鐵在當地時間4日下午發生「出軌意外」,一列載有300多名乘客的列車和一輛載有4名工作人員的列車相撞,導致列車脫離軌道,造成至少24人受傷,而曼哈頓地區的地鐵服務也一度於當天下午交通尖峰時刻中斷,紐約地鐵設備老舊的問題再度被審視。

▲▼紐約地鐵96街車站附近發生脫軌事故,警消協助疏散數百名旅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地鐵96街車站附近發生脫軌事故,警消協助疏散數百名旅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美聯社》,紐約警方與相關交通部門官員表示,紐約市上西城(Upper West Side)一輛載有300多名乘客的1號列車,和一輛載有4名工作人員、當時暫停服務的紐約大都會運輸署(MTA)列車,於當地時間4日下午3時,在96街車站(96th Street station)附近相撞,造成列車脫軌意外。

▲▼紐約地鐵當地時間4日下午相撞脫軌,消防人員協助救援與調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地鐵當地時間4日下午相撞脫軌,消防人員協助救援與調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地鐵當地時間4日下午相撞脫軌,消防人員協助救援與調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城市應急管理辦公室官員透過社群媒體發布相片,相片顯示客運列車在一處有軌道切換機制的地方發生部分脫軌。官員們透露,目前尚未傳出設備故障的跡象,調查人員正在釐清是否涉及人為疏失。

19歲的乘客阿吉拉爾(Evelyn Aguilar)正在回到布魯克林的路上,卻恰巧遇上地鐵脫軌意外。她餘悸猶存,「這真的非常可怕!其他人的東西從地鐵車廂飛了過去,我的頭則撞在桿子上。」

紐約警察局表示,7名乘客、1名機組人員被送往醫院,現場至少有20輛救護車等候,包括警察、消防人員、地鐵救援人員。至於消防隊員則協助疏散列車上的數百名旅客。

▲▼警消與救援人員抵達現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警消與救援人員抵達現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大都會運輸署(MTA)交通局長戴維(Richard Davey)解釋,「暫停營運的列車之所以被困住,是因為有人拉了幾根緊急剎車繩,而工作人員當時正在車上重置剎車繩。不過謝天謝地,目前沒有傳出有人因此嚴重受傷。很顯然,兩輛列車不應該相撞。我們一定會追查到底!」

紐約大都會運輸署表示,此次出軌意外導致曼哈頓大部分地區的1、2、3號線地鐵暫停營運,工作人員於4日晚間清理軌道,盼能在5日早晨通勤時段恢復營運,不過官員們無法對此掛保證。

報導指出,近年來紐約市地鐵系統面臨老舊問題,包括屢次停電、交通信號問題,以及出現其他故障,且紐約大都會運輸署長期以來處於財政危機,其中部分原因是新冠疫情以來客流量、收入下跌,儘管當地政府試圖透過預算協助平衡收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