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學槍擊1死5傷!校內發現爆炸裝置 17歲槍手飲彈自盡

▲▼美國愛荷華州中學槍擊案造成1死5傷。(圖/路透)

▲美國愛荷華州中學槍擊案造成1死5傷。(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愛荷華州培里市(Perry)一所中學4日發生槍擊案,17歲槍手在學校連開多槍後,造成一名6年級學生死亡,還有另外5人受傷,包含學校校長,而槍手也在案發後自盡身亡。此外,警方還在搜查時於校內發現一個簡易爆炸裝置,目前無法確認行兇動機。

根據《路透社》報導,這起槍擊事件發生在4日上午7時30分左右,當天是市內培里中學(Perry High School)寒假結束開學首日,案發時絕大多數的師生都還未進入教學大樓,而17歲槍手巴特勒(Dylan Butler)持一把散彈槍和手槍進入校園射擊。

這起槍案造成1人死亡、5人受傷,死者是一名6年級學生,而其餘傷者中有4人是學生,另一人是校長馬爾柏格(Dan Marburger)。槍手巴特勒於案發後飲彈身亡,警方指出,巴特勒在行兇前曾在社群網站發布多則與槍擊有關的貼文,目前仍在調查犯案動機。

國家刑事調查部門主任米契(Mitch Mortvedt)向記者表示,警方在學校內搜查時,還發現了一個簡易的爆炸裝置,州立消防局辦公室和美國菸酒槍炮及爆裂物管理局(ATF) 已確保目前該裝置已無安全威脅。

美國校園槍枝暴力問題越來越嚴重,根據K-12學校槍擊案資料庫(K-12 School Shooting Database)數據,美國2023年發生了346起校園刀械暴力事件,這是該資料庫從1966年紀錄以來最嚴重的一年,也是連續第3年創下新紀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