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誌家12日公祭!姊淚曝「最後踉蹌身影」:不敢讓孩子知道

記者白珈陽、許權毅、黃資真/台中報導

前職棒球星「天才投手」張誌家1日在大陸深圳猝逝,享年43歲,今(4)日中午家屬帶回張誌家的骨灰,並在下午2時47分抵達台中殯儀館,張姊哽咽表示,目前公祭預計辦在12日,歡迎誌家的好友、球迷們來送他最後一程,「人生最後一哩路,希望他抬頭挺胸,好好地走」。

▲▼ 張誌家靈堂照,姐姐受訪。(圖/記者白珈陽、許權毅攝)

▲妻子揹著裝有張誌家骨灰的包包進入殯儀館,張誌家靈堂照也曝光。(圖/記者白珈陽、許權毅攝)

張誌家妻子下午抱著裝有張誌家骨灰的黑色包包,在家屬陪伴下走進台中殯儀館冰櫃,場面十分哀悽,剛從大陸返台的姊姊受訪指出,3日晚上一抵達深圳便前往弟弟的住處,將他的遺物打包,交由朋友寄回台灣。

張姊透露,有位先到現場的朋友說,看到張誌家時是呈現蜷曲身體方式,躺在沙發跟茶几中間,從照片中看見親愛的弟弟頭部已呈全黑狀,令她心疼不已。雖法醫初步檢測後排除他殺嫌疑,但張姊與母親討論後,決定不想要破壞遺體,因此婉拒解剖驗屍,雖然無法釐清確切死因,不過應該是心肌梗塞釀成死亡。

▲▼             張誌家靈堂照,姐姐受訪。(圖/記者白珈陽攝)

▲張姊忍淚闡述弟弟死前的最後身影。(圖/記者白珈陽攝)

張姊與母親也在警察幫助下,看到張誌家死前的最後身影,跨年夜的晚上10至11點他還在跟孩子們視訊,但元旦的凌晨1點多臨時被朋友call出去吃飯,從監視器畫面可以看見,張誌家雖會坐著跟大家談笑,卻會時不時站起來動一動,坐不太下去的樣子,朋友見狀曾勸說去看醫生比較好,但張誌家說「早已是老毛病」,直到2點多忍不了,才向朋友說要回家休息。

講到此處,張姊數度哽咽說不出話,提及張誌家回到住處搭電梯時,已經步伐踉蹌,手扶著電梯,這也成為他的最後身影,原本堅強的張母,在冰櫃看到弟弟最後一面時,還是忍不住哭了。

張姊也說,張誌家孩子們都還小,最大才國中,起先妻子得知時不敢讓他們知道,畢竟小孩子也不懂事,不清楚離別是什麼,還吵著要找爸爸,但之後還是會找時間跟他們解釋。

▲▼             張誌家妻子捧著骨灰進入台中殯儀館。(圖/記者許權毅攝)

▲▼張誌家妻子捧著骨灰進入台中殯儀館。(圖/記者許權毅攝)

▲▼             張誌家妻子捧著骨灰進入台中殯儀館。(圖/記者許權毅攝)

針對公祭一事,張姊說大家有很多掙扎,畢竟弟弟從小結交了不少朋友,事發後紛紛表示想送他最後一程,雖曾面臨過人生走下坡的時期,弟弟仍是一個很會廣交朋友的人,最後考量到不想讓他的人生最後就這樣結束,因此決定於本月12日舉行公祭,不管是球迷或是朋友願意過來,家屬都會非常感恩,「希望他抬頭挺胸,好好的走。」而張誌家的靈位照,是他穿著白色上衣,面對鏡頭開心微笑,過往的種種開心時光,都成為追憶。

▲▼             張誌家靈堂照,姐姐受訪。(圖/記者白珈陽攝)

▲張誌家靈堂照。(圖/記者白珈陽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