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威脅求人不如求己 漢翔董座胡開宏:新總統應堅持國防自主政策

▲超帥氣!漢翔宣布國機國造年目標達標,董座胡開宏親率4架勇鷹飛台東。(圖/漢翔公司提供)

▲漢翔國機國造年目標達標,董座胡開宏2023年12月親率4架勇鷹飛台東。(圖/ETtoday資料照,下同)

記者陳弘修/台北報導

2024總統大選正式進入倒數10天,漢翔董事長胡開宏3日呼籲繼任者繼續維持國機國造計畫。他表示,政策如果斷了,對於產業來講將無以為繼,國防帶領產業,產業創造經濟,求人不如求己,尤其我們面對中共的威脅,必須有可威攝的戰力讓對方不敢越雷池一步。

總統蔡英文上任後推動多項武器裝備的國防自主計畫,包括勇鷹高教機、海鯤號潛艦,國內的軍工業競爭力也開始增加。以負責國機國造的漢翔為例,近幾年也已陸續受到國際大廠青睞,開始接單,2023年的業績表現亮眼,累計前11月合併營收達357.95億元,在3大業務方面,民用業務訂單逾420億元,可持續挹注未來各年度營收,另配合波音及空巴2大客戶要求將月產量向上提升,而國防業務中「國機國造」勇鷹高教機已順利交完17架,2024年仍為產量高峰、目標飛交18架。

對於國機國造已經上軌道,胡開宏3日受訪時表示,在國家政策支持下,國防工業的人才可以永續,產業可以升級,漢翔招募640位工程人員來做工程設計與各方面結構相關系統的整合工作,「讓我們的人才延續下去了」。

胡開宏指出,漢翔產值在2021年就達到1890億元,日前更接下多項美國大廠發動機零組件的合約,有助本土廠商再搶國際訂單。目前參與高教機的國內廠商有252家、4個國家隊,包括系統生產、測試、產製、物料,相互形成一個國家隊,勇鷹號才能順利量產,「我飛了4架交機,17架也完成交約目標」,產值擴增以倍數往上走。

對於台灣即將誕生的新領導人,胡開宏也呼籲繼任者應維繫國機國造計畫的推行,他強調,政策如果斷了,對於產業來講將無以為繼,「國防帶領產業,產業創造經濟,求人不如求己,尤其我們面對中共的威脅,必須有可威攝的戰力讓對方不敢越雷池一步」,若有外援的進入是水到渠成,萬一沒有外援,我們還是要靠自己。

▲航太龍頭漢翔將自今年底開始量產66架高教機,董事長胡開宏(圖左)陪同試飛完成高教機試飛儀式。(圖/漢翔提供)

▲漢翔董事長胡開宏親飛勇鷹高教機。(圖左一)

▲超帥氣!漢翔宣布國機國造年目標達標,董座胡開宏親率4架勇鷹飛台東。(圖/漢翔公司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