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insights:華為鴻蒙將取代iOS 成為中國第二大手機作業系統

▲華為鴻蒙系統(HarmonyOS 2)免去藍牙或APP連結設備,帶來智慧終端使用上的創新體驗。(圖/CFP)

▲華為鴻蒙系統。(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大陸媒體報導,研究機構TechInsights發出預測報告稱,華為鴻蒙HarmonyOS將在 2024 年取代蘋果 iOS 成為中國第二大智能手機操作系統。

TechInsights預測,2024 年全球智能手機銷量將較去年反彈3%,安卓和蘋果 iOS 將繼續在全球範圍內保持雙雄地位,但在中國市場上的份額將被華為鴻蒙操作系統蠶食。

▲民眾在上海華為旗艦店體驗使用鴻蒙系統(HarmonyOS 2)連結手機和平板電腦。(圖/CFP)

TechInsights 稱,華為鴻蒙HarmonyOS 預計將在 2024 年實現下一個里程碑,屆時,不兼容安卓的修訂版 HarmonyOS NEXT 將投入商業運營。

報告還提到,華為一直受到麒麟 9000s晶片組供應緊張的困擾,但這一限制可能會在接下來的幾個月里得到緩解,「在這種情況下,我們相信華為在 2024 年將堅實復甦,並令中國手機操作系統市場重新洗牌,奪取蘋果和安卓廠商的份額。」

近幾個月來,大陸互聯網大廠和龍頭企業紛紛宣布啓動鴻蒙原生應用開發,目前已經有包括愛奇藝、支付寶、美團、米哈游、B站、高德地圖在內的數百家合作夥伴宣布啓動鴻蒙原生應用開發

▲華為Mate 60,麒麟9000s晶片。(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