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三生遭割頸慘死!父母心碎發「3點聲明、4項呼籲」:我反對廢死

▲▼    國三生 靈堂         。(圖/記者陳以昇攝)

▲新北國三生遭割頸死亡,父母心碎發聲。(圖/記者陳以昇攝)

記者陳以昇、戴上容、戴若涵/新北報導

新北市某高中附設國中部2023年12月25日發生學生殺人案!一名國三生替乾妹妹出氣,竟持彈簧刀猛刺隔壁班同學10刀,割頸、刺胸刀刀致命,事件發生後震驚社會。父母3日發出公開信,提出3點回應、4項沉痛呼籲,明確表示「我反對廢死」,認為只有嚴刑才能真正遏止遺憾再次發生。

▲國三生遺體回校園。(圖/記者戴上容攝,下同)

▲國三生搶救一天一夜仍不幸宣告不治,家屬載著遺體返回校園招魂。(圖/記者戴上容攝,下同)

家屬公開信全文如下:

失去愛子的至痛,讓我們非常痛苦。這些天來,我們感受到社會大眾的關心與支持,點滴在心頭。但近來出現一些不實傳聞,讓我們深感困擾,有如二次傷害。我們只得在傷痛的心情下,發出以下三點聲明:


1. 對於網路上部分不肖人士利用此不幸事件發布假帳號募款,我們感到難過痛心,也請警政單位給予協助。

2. 我們是安份守法的公民,從未與人結怨,若散布不實言論及影片涉及毀謗我們家屬,或假冒本人及親屬發表言論,我們將採取法律途徑。

3. 孩子離世後,我們心痛萬分,心中一團亂,目前心力都放在完善後續事務,喪葬事宜都是依傳統民俗行事,但一些未經求證言論已經對我們造成傷害與困擾。

▲國三生遺體回校園。(圖/記者戴上容攝,下同)

最後,我們以心痛的父母身份提出四項呼籲:

1. 身為父母,我們給孩子最後的承諾是:會盡全力督促司法能公正、公平、公開方式審理,秉持毋枉毋縱的態度辦案及審判,涉嫌教唆者和殺人者都應受到該有的法律制裁。

2. 懇請政府重新審視少事法年齡及相關配套措施,並集思廣益,不要僅限一小群人或少數民代就決定,並快速進行修法片刻不能稍停。

3. 我反對廢死,只有嚴刑才能真正遏止遺憾再次發生。所謂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我不相信窮惡極惡之徒會有教化可能,如果有,為何社會案件層出不窮?我們一時的慈悲心,只會讓少數人為所欲為、有恃無恐,反而傷害一般大眾的權益。

4. 全面檢視現行校園安全及學生輔導制度的漏洞,應賦予學校及老師適當且有效的管教手段及措施,讓學生不用心驚膽戰、擔心受怕可以日日平安歸。

我們曾經是非常普通但還算幸福的家庭,有一對子女,女兒雖是身心障礙,但弟弟總是會幫忙照顧姊姊。沒想到突來的不幸,一個貼心又善解人意的孩子就這樣離開我們。我們沒有任何政黨及政治立場,以上的聲明,是這些日子,失去心愛的孩子後的沉痛呼籲,希望孩子的犧牲能減少日後不幸發生。

今後本事件有關對家屬的詢問,由學校或石一佑小姐代為轉達,經本人親自回覆後,再由學校或石一佑小姐代轉文字聲明稿。

感恩各界的關懷

心痛的家屬

2024.01.03

▲國三生父母發出3點聲明、4項呼籲。(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