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遭刺39刀!王欣儀17歲忍痛認屍「我的一部分也死了」 父母淚崩

▲▼王欣儀。(圖/翻攝自Facebook/王欣儀 台北市議員) 

▲台北市議員王欣儀。(資料照/翻攝自Facebook/王欣儀 台北市議員)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這封信是我流著淚寫完的。」國民黨籍的台北市議員王欣儀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她的姊姊在19歲那年,被追求不成的男同學殺害棄屍,而從那天起,「我覺得好像自己身體的一部分也永遠的死了」。隨著選舉將至,苗博雅將參選大安區立委,王欣儀就拋問,「我們要選出一位堅持廢死的立委嗎?」

王欣儀透過臉書粉專「王欣儀 台北市議員」發文表示,12月12日是她姊姊的冥誕,姊姊在19歲那年,被追求不成的男同學殺害棄屍,而儘管到了現在,她還是非常想念對方,「美麗的姊姊,你在天上過得好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欣儀透露,他們家有兩個孩子,姊姊大她1歲半,兩人不只是姊妹,更如閨蜜,總無話不談,「我常覺得,姊姊就像我身體的另一半一樣」,兩人會分享喜怒哀樂,那對她來說也是最幸福的事。

姊姊是校園美女,更是大家的目光焦點,王欣儀每次被誇漂亮時,都會不禁心想「那是因為你沒見過我姊姊」,姊姊不只外貌出眾,還多才多藝、善解人意。她一直覺得,姊姊一定會有多采多姿的人生,甚至變成大明星,站在舞台上發光發熱,然而「這一切可能的美好,都在她19歲那年結束了」,一位暗戀姊姊的男同學因求愛不成,連刺39刀,奪走姊姊生命。

▲▼台北市議員王欣儀。(圖/記者李毓康攝)

▲王欣儀反廢死。(圖/記者李毓康攝)

姊姊的屍身被尋獲時,王欣儀才讀高二,因為「白髮人不送黑髮人」的習俗,當年17歲的她,隨著誦經牽魂的法師到台南殯儀館認屍。兩人從小一起長大,她怎麼也沒想到,正值花樣年華的姊姊就這樣變成一具冰冷的屍體,讓她心如刀割,「我輕輕呼喚姊姊,『姊姊不痛,把你的美麗帶去天堂』」。

「我覺得好像自己身體的一部分也永遠的死了。」王欣儀透露,從姊姊失蹤、被尋獲、驗屍報告出爐,她的父母都以淚洗面、瞬間蒼老,而媽媽更是一夜白頭,「我從沒想過,那會發生在母親身上」。

過去王欣儀曾在節目上,看到苗博雅為「廢除死刑」辯護,看到對方侃侃而談的樣子,讓她心想「她不能體會,我的姊姊身中39刀無辜枉死的痛苦,她完全不懂,受害者家屬夜夜哭泣、活在人間地獄裡的感覺」。

隨著選舉將至,王欣儀問苗博雅,「你還是堅持『廢除死刑』嗎?你願意到所有無辜枉死的受害者墳前、到受害者家屬的面前,告訴他們,你堅持『廢除死刑』嗎?」她想以受害者家屬的身分、以大安文山市議員的身分,請大安人想一想,「我們要選出一位堅持廢死的立委嗎?」

這段過往實在悲痛,王欣儀坦言她過去很少提起,現在決定說出來,是想以受害者家屬的身分替姊姊發聲音,而身為民意代表的她,也自認有責任向大眾表達「我反對『廢除死刑』的立場」。

王欣儀說,失去至親的傷痛確實不是「加害者的死」所能彌補的,他們一輩子都會背負這份悲痛,但對於受害家屬和社會大眾,「這是我們對公平正義的深切期待」,且誰都不知道誰會成為下一個受害者,「這個『誰』?也包括苗博雅以及你所有的至親好友,不是嗎?」

最後王欣儀透露,她至今仍時常想起姊姊對她說的最後一句話,那天姊姊說要借她鞋子穿,而她只答了一個「好」字,怎料,這一個字卻成了兩人「訣別的最後一句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