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20億元毒品來台!貨輪、遊艇遭扣拍賣 國庫進帳2721萬

▲▼油輪拍賣             。(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涉嫌走私毒品的貨輪飛燕號遭法務部拍賣。(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高雄地方檢察署偵辦走私毒品案,查獲喀麥隆籍飛燕號貨輪及遊艇「AQUARIUS 1」涉嫌走私超過20億元的毒品來台,2艘船遭查扣後,法務部執行署高雄分署昨(2)日進行拍賣,吸引多組買家競標,最後「飛燕號」以720萬1689元拍定,遊艇「AQUARIUS 1」以2001萬拍定,為國庫進帳2721萬餘元。

飛燕號「FEI YAN」貨輪是去年10月間,在越南外海接運毒品並於啟運返回台灣卸載毒品期間,遭高雄地方檢察署與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查獲。地檢署考量長期停泊於碼頭,除長時間未正常發動、航行必將耗損其性質及價值外,停泊期間尚有停靠費、移泊費、拖船費、纜繩費及管理費等相關費用必須支付,為了保全其價值,囑託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予以變價拍賣。

▲▼油輪拍賣             。(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拍賣走私毒品的貨輪和遊艇。(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高雄分署受理後,隨即調查此艘飛燕號「FEI YAN」貨輪之相關資料,並派員至高雄港第55號碼頭勘查貨輪現況,此艘貨輪的船籍國為喀麥隆共和國,1996年建造,總噸位為491噸(淨噸位186噸),船長50.40公尺,船寬9.60公尺。

「AQUARIUS 1」則是涉嫌在前年自泰國運送K他命毒品,但在高雄茄萣外海就被海巡署緝私艦艇查獲,起出842公斤、市值20億元的K他命。

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昨天下午進行拍賣,吸引多組買家競標,最後結果,貨輪「飛燕號」共有4組人投標,以720萬1689元拍定,遊艇「AQUARIUS 1」共有2組人投標,以2001萬拍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