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資招待旅遊「把張安樂送進立法院」 統促黨36人遭約談2交保

▲▼北檢偵辦統促黨《反滲透法》案,被告林國信(紅外套)10萬交保。(圖/記者劉昌松翻攝)

▲統促黨中央委員林國信(紅外套)涉受陸資幫政黨輔選,被依《反滲透法》諭令交保10萬。(圖/記者劉昌松翻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中華統一促進黨中央委員林國信,涉嫌接受廣東梅州市政府等單位資助,以每人不到1萬元的費用組團赴陸旅遊7天,宣揚「兩岸一家親」,並在事後請團員將政黨票投給統促黨,「將張安樂送進立法院」,檢警獲報後,2日搜索約談36名被告,其中林國信和成員李維傑被依違反《反滲透法》等罪,各以10萬、5萬元交保;其餘包括張安樂左右手王啟鑌等人請回。

▲▼北檢偵辦統促黨《反滲透法》案,被告陳男打記者。(圖/記者劉昌松翻攝)

▲統促黨成員陳亞豪不滿記者拍攝老大林國信,衝向記者揮拳打人。(圖/記者劉昌松翻攝)

林國信的女兒林芳竹現正參選台南一選區立委,2022年11月就因涉嫌接受陸資招待當地里長赴陸旅遊,被檢調約談後,以10萬元交保。3日凌晨2點多,林國信在北檢辦理交保手續時,稍早已經獲得請回的統促黨成員陳亞豪,先是不斷飆罵三字經,恫嚇記者不要拍攝「我老大」,最後在護送林國信離開時,又突然出拳攻擊攝影記者,一度造成現場混亂。

檢警接獲線報,統促黨是受中共廣東省梅州市人民政府等單位指示、資助,邀約黨員親友,在2023年10月9日到15日,到廣東省各處旅遊,在陸期間的食宿、交通全由陸方招待,每人團費只要9800元。

▲▼北檢偵辦統促黨《反滲透法》案,被告李男5萬交保。(圖/記者劉昌松翻攝)

▲李維傑交保5萬元。(圖/記者劉昌松翻攝)

行程中,陸方台辦人員並在晚會中發表「兩岸一家親」等宣揚促進統一言論外,行程後,統促黨成員李維傑又在旅遊團的微信群組中,請63名團員將2024年大選的政黨票投給統促黨,「將總裁張安樂送進立法院。」

▲▼北檢偵辦統促黨《反滲透法》案,被告王啟鑌請回。(圖/記者劉昌松攝)

▲張安樂左右手王啟鑌訊後請回。(圖/記者劉昌松攝)

案經檢察官姜長志偵辦後,2日指揮刑事局、台北、新北、苗栗台中、嘉義、台南等多個警局單位,協助搜索約談36名涉案被告,支援檢察官也分別南下,就地進行複訊,最後涉案情節較重的林國信等6人遭拘提到北檢。檢察官訊問後,認為林國信、李維傑因涉犯《反滲透法》、《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罪嫌重大,但無羈押必要,3日凌晨命林10萬元、李5萬元交保,其餘王啟鑌、王亞男、陳亞豪等4人請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