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轟讓鏡電視提問辯論會「不專業」 中選會:非主辦單位勿以訛傳訛

▲▼總統政見發表會最終場,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副總統辯論會於昨日下午落幕;不料,有網友質疑,中選會讓頗具爭議且不入流的鏡電視擔任提問媒體,恐失其專業判斷與公正性。對此,中選會2日澄清,電視「政見辯論會」是民間團體或個人所辦,與中選會舉辦的「政見發表會」不同,呼籲民眾勿再以訛傳訛。

中選會指出,投票日將近,網路造謠與選務錯假訊息卻一則接一則,例如近日網傳「總統候選人辯論會提問的5家媒體,中選會公然把一個頗具爭議且不入流的鏡電視提到與它實力嚴重不相符的高度,敢如此公然厚臉皮的中選會」。

對此,中選會表示,依《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45條第2項規定,經2組以上候選人同意,個人或團體得舉辦全國性無線電視辯論會,而電視政見辯論會是民間團體或個人所辦,與中選會所主辦的電視政見發表會不同,中選會無從邀請任何媒體擔任民辦正副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提問人,請民眾勿再以訛傳訛。

▼中選會澄清辯論會與政見發表會舉辦方不同。(圖/中選會提供)

▲▼中選會澄清辯論會與政見發表會舉辦方不同。(圖/中選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