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高雄跨年「真的有刀」!警撿回1套水果刀:遺失物辦理

▲網友表示,昨日夢時代大逃亡真的有一把水果刀遺落在地上。(圖/翻攝自Threads)

▲網友表示,昨日夢時代大逃亡真的有一把水果刀遺落在地上。(圖/翻攝自Threads)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2024高雄跨年晚會傳出「有人在現場持刀」,警方隨後證實是「原子筆」而非外傳的刀械,今(1日)晚間將一名王姓男子帶回偵訊後送辦。不過事實上,警方昨晚確實在晚會尋獲一把水果刀,依遺失物辦理,目前還沒有人認領。

樂團「大象體操」昨晚登高雄跨年晚會開唱,不料唱到一半時,貝斯手張凱婷見到台下有騷動,突然大喊:「有人拿刀!」瞬間引來大批觀眾瘋狂推擠逃難,有人衝過衝過管制區往欄杆外爬,現場尖叫聲此起彼落。

▲▼夢時代跨年晚會傳出有民眾持刀揮舞。(圖/翻 攝自記者爆料網)

▲夢時代跨年晚會傳出有民眾持刀,造成人群恐慌四處逃竄。(圖/翻 攝自記者爆料網)

▲▼警方找到原子筆男。(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警方找到掏出原子筆的王姓男子。(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事件造成30多人肢體擦挫傷,還有2人因推擠過程中喘不過氣。雖然警方表示,疑似掏出刀械的王姓男子,其實拿出的是一支原子筆,事後更公開目擊者提供的27秒影片,證實王男當時與一名阿伯在吵架,不過王男從包包內掏出了什麼?關鍵畫面並沒有錄到。

今日有網友在社群媒體上貼出一把水果刀的照片,他表示,昨日夢時代大逃亡結束後,一群警察在他們腳下找到一把水果刀並帶走,事後報導未提及現場有找到任何利器,不知道是否沒確實回報,或是資訊被擋下。

「刀子出現在地上是事實。」該名網友強調,他未直接指刀子與人潮推擠事件有關,呼籲網友自行思考判斷,保持客觀理性懷疑。

▲▼白帽男掏原子筆釀暴動。(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跨年晚會現場傳出有人持刀,警方於現場搜索。(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警方對此說明,昨晚民眾向警方表示,面對舞台右側的地上有水果刀一把,由於位置距離案發地點(舞台左側)相距甚遠,當場研判與原子筆案無關。因現場有很多在地上鋪地毯野餐的民眾,該附套水果刀可能是民眾遺落,因此帶回以遺失物辦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