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跨年「原子筆當小刀」烏龍!陳其邁臉書曝危機處理

▲陳其邁參加2024的高雄跨年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陳其邁參加2024的高雄跨年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高雄跨年現場傳出有人「持刀」的烏龍案件,事隔一日,市長陳其邁在臉書發文透露整起事件的危機處理過程,同時也強調高雄市政府的最高原則,就是讓民眾玩得安心。

高雄市跨年活動傳出「原子筆當成持刀」的恐慌案件,市長陳其邁在今天(1日)透過臉書發文,還原整個市府危機處理的過程,他說:「昨晚8點59分的時候,有民眾在2位男士爭吵間,疑似看到利器。經過警方調查,民眾表示當時沒有看清楚,因此在警方調閱畫面後,發現其實為原子筆,是烏龍一場,昨天我們在整個會場裡部署了約六百多位的警力,事先也採區塊監控的方式,所以很快掌握到傳言涉及的相關人士立刻釐清,12分鐘節目恢復進行。零星民眾擦傷,包紮後也回到會場內,沒有後送就醫的狀況」。

▲陳其邁參加2024的高雄跨年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陳其邁參加2024的高雄跨年。(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高雄市府對於舉辦大型演唱會及相關活動防止踩踏等意外事件發生,訂有標準作業程序SOP,每次均依據執行,並依據活動舉辦經驗的增加不斷精進。連續四次跨年活動,活動籌辦都歷經3個月以上時間準備,在活動舉辦前,都會由副秘書長以上,完成交通、維安、醫療、網路通信各面向的跨機關及協力單位的多次協調會議。

陳其邁強調,「活動舉辦前,會由固定一位副秘書長帶領各機關現場會勘三次以上,確認醫療站救護車數量位置、警消人力部署勤務規劃,及安全動線設計等工作,為包括防止踩踏在內的意外發生可能性進行問題設定與演練。活動舉辦當日,副秘書長均於中午12點前會到指揮中心就位,確認各項準備工作是否到位,並全程待到活動結束交通疏運完成為止。昨日並於現場帶領新聞局同仁至少兩次完整的巡場,確認每個工作站性質任務和聯繫窗口」。

因此,「烏龍事件發生時,副秘書長在指揮中心發現異狀,第一時間即要求主持人台上用麥克風安撫現場觀眾,現場觀眾配合主持人的引導儘速發揮穩定現場秩序的效果。也同時在指揮中心成立應變小組,召集警消衞現場負責幹部儘快就位,釐清事件並下達必要分工重點」。

最後,陳其邁表示,「此次狀況發生,雖事後證實為虛驚烏龍,但第一時間現場依舊拉開管制門,疏散人潮至通道處,主持人即時控場安撫台下觀眾情緒,市府跨局處成立應變小組盡速釐清案情,確認安全無虞,虛驚一場,群眾才重回觀眾區,演出正常進行。讓民眾玩得開心安全,是我們的最高原則,我們也會持續在各項大型活動中,精進做法來保障市民的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