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認再生能源進度落後 蕭美琴:但在野口中的弊案不到百分之一

▲▼蕭美琴回應趙少康提出再生能源的相關議題。(圖/公視)

▲蕭美琴回應趙少康提出再生能源的相關議題。(圖/公視)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2024副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候選人交互詰問階段,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質問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民進黨一直提再生能源?現在比例有10%嗎?2025年要怎麼做到非核家園?」且綠電衍生的貪汙問題要如何解決?蕭美琴坦言,再生能源進度確實落後,未來會極力趕進度,但目前為止在野口中的綠能弊案根本不到百分之一。

蕭美琴表示,再生能源及綠電政策是國家發展最重要的,全球許多大型企業包括台積電都已簽署RE100能源倡議,而國際對再生能源的認知是不包含核電的,所以我們要全力推動再生能源。

蕭美琴提到,再生能源有風電、光電,在野不斷抹黑綠能、再生能源,但事實上,目前為止涉及到爭議包括在野口中的弊案,不到百分之一,許多的產業包含外資都看好且投資台灣的再生能源、綠電,但她也坦言,我們必須承認,再生能源的進度確實有些落後,這幾年碰到疫情,全球的供應鏈也中斷,但是我們會極力的趕進度,她相信台灣的再生能源能導入新科技技術,像是沼氣發電、地熱發電等,我們都會持續探索跟國際接軌,一起分享經驗技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