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廢料放哪裡? 趙少康:90%國家都地下掩埋「台灣不能這樣做嗎?」

▲▼蕭美琴在交互詰問階段,提出核電議題,詢問電廠要蓋在哪一縣市,核廢料又要如何處理,趙少康回應。(圖/公視)

▲蕭美琴在交互詰問階段,提出核電議題,詢問電廠要蓋在哪一縣市,核廢料又要如何處理,趙少康回應。(圖/公視)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副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今(1)日登場,在候選人互相詰問環節時,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問國民黨核電廠要蓋在哪裡?核廢料要放在哪裡?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說,美國、日本、法國都已經希望在2050年的時候核電是現在的3倍,至於核廢料,「你最尊敬的美國,美國怎麼處理,我們就怎麼處理」,全世界90%的核電都是這樣做,台灣不能這樣做嗎?

蕭美琴問,能源是民生國家經濟發展重要的課題,但是核電廠要蓋在哪裡?民進黨執政縣市首長都反對,那要蓋在哪些縣市?核廢料要怎麼處理?低階、高階的燃料棒要放在哪些縣市?新的核電廠要蓋在哪裡?

趙少康,剛剛蕭美琴說國民黨不負責任,真的很奇怪,民進黨的能源政策才是不負責任的能源政策,2050年台灣要淨零,按照民進黨的能源政策,如果不使用核電的話,怎麼樣也無法達到淨零的地步,再怎麼騙、再怎麼混、再怎麼呼攏 ,怎麼達到2050淨零?

趙少康說,吳欣盈最近才去參加COP28,美國、日本、法國這些國家,都已經希望在2050年的時候核電是現在的3倍,蕭美琴沒有看到嗎?「美國喔!你們最尊敬的美國喔!」,去年台電、中油要賠5千億,今年台電還要賠大概三四千億,中油要賠一兩千億,「為什麼?就是你們錯誤的能源政策嘛?天然氣多貴啊」。

至於核廢料放哪裡?趙少康說,蕭美琴知道核一廠裡面原來可以做4部機組,現在只做兩部嗎?你知道核二廠原來可以做4部機組,現在只放兩部嗎?你知道核三廠可以放4部機組,現在只做兩部嗎?你知道核四廠裡面可以放8部機組,現在只放兩部嗎?你完全不知道。

趙少康再說,最近到屏東去,附近的居民都說,要延役、要延役,他都很驚訝他們想要延役,為什麼?因為對於核電廠附近有很高的補助款,居民覺得很好,核電廠也沒有危險,又有那麼高的補助款,他們覺得很高興啊,又讓國家的電價能夠降低,有什麼不好呢?

「核廢料放哪裡,你最尊敬的美國,美國怎麼處理,我們就怎麼處理」。趙少康說,美國放哪裡就放哪裡,美國現在地下掩埋嘛,挖深以後把它強固起來,台灣就這樣做,全世界幾乎90%的核電都是這樣做,台灣不能這樣做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