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為「不付資遣費」搬到秦嶺山村!員工一離職「馬上回到市區」

▲▼公司為「不付資遣費」搬到秦嶺!員工一離職「馬上回到市區」。(圖/翻攝上游新聞)

▲公司搬到秦嶺山腳下,許多員工受不了離職。(圖/翻攝上游新聞)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網友近日爆料,西安有一家廣告公司為了「無痛裁員」,不支付遣散費,竟將公司搬遷至秦嶺山腳下,導致10多名員工因不堪漫長通勤,決定主動離職,但員工們一離職,就發現老闆又把公司搬回了市區。

根據《上游新聞》報導,該公司的前員工指出,自己工作的某品牌策劃公司去眠10月19日突然告知所有員工,要把辦公地點搬到新辦公室,並要求大家下周起就要過去打卡上班。

前員工提到,公司原本的辦公地點是在高新區的錦業路,是西安的CBD區域,但新地址卻是秦嶺腳下的一個村子,「我開車還好一點,其他沒車的同事只能搭乘一輛3小時一趟的公車,還需步行3公里,走30多分鐘山間村道才能到達辦公室,單程通勤時間差不多2個小時。」

前員工說,有同時提出質疑之後,公司行政說,要是堅持不了、接受不了,9、10月份工資結一結,大家好聚好散,留下來的可能要根據回款情況來發薪水,「10月27日,20多人的公司裡,包括我自己在內,有14人就簽了離職協議。」

但令人傻眼的是,大家離職才4天,就從還在公司的前同事那裡得知,公司又搬回了市區,而且還在網路上開始招募新人,「老闆一直沒有露面,目的就是用這種惡劣的環境讓你去主動離職,如果不用這種方式的話,他想把大家辭退,就會被要求支付N+1的補償(資遣費)。」

▼從市區前往公司的新地址,單趟得花費兩個多小時。(圖/翻攝上游新聞)

▲▼公司為「不付資遣費」搬到秦嶺!員工一離職「馬上回到市區」。(圖/翻攝上游新聞)

對於前員工的指控,該間公司的負責人張先生說,他承認10月份把公司搬到了秦嶺山腳下,但本來就不可能長期在山裡面辦公,「因為CBD那邊租金很貴,剛好到期了,新的辦公室正在裝修,沒地方辦公,我們還在經營民宿,就過去暫時過渡了一周而已。」

張先生提到,下半年公司經營比較困難,「今年我個人已經墊資200多萬,一直沒有拖欠過大家工資,公司的口碑在行業內一直不錯,這個時候也希望大家能夠患難與共,沒想到很多人提出了離職,還把這個事情發到網上。」

不過,前員工卻對老闆的說法很有意見,「當時他告訴我們的是,在山裡的辦公週期可能非常長,到明年都不一定!」前員工還強調,「如果說只在山裡待一周就回新辦公室了,哪個人堅持不了? 」

前員工還說,辦公地點根本不是所謂的民宿,而是一棟農民自住房屋的二樓,所有人一起擠在二樓上班,「公司女生比較多,上廁所很不方便,有時要走很遠去村裡的公廁。也沒有吃飯的地方,只能靠泡麵和麵包解決,下班時天已經黑了,要走那種無路燈的山路,還會遇到野狗尾隨,很嚇人。」

陝西的陝西海普睿誠律師事務所專職律師李牧洋認為,如果通勤距離和工作環境差異太大,可以認為就是變更合同,不過簽了自願離職書,可能維權就很難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