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夜市攤販囤爆竹煙火 查緝112公斤超量4倍…最高開罰30萬

▲▼樹林區博愛夜市攤販囤放112公斤爆竹煙火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樹林區博愛夜市攤販囤放112公斤爆竹煙火,將開罰最高30萬元。(圖/記者陳以昇翻攝,下同)

記者陳以昇/新北報導

新北市消防局元旦連假前查緝違法爆竹,在樹林區博愛夜市巡查,發現一處攤販違規存放販售爆竹,總重達112.16公斤,其中火藥量更達22.8公斤,已超過管制量的4倍,違反「爆竹煙火管理條例」將罰6萬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

新北消防局樹林分隊前天12月30日晚間,在樹林區博愛夜市巡查,發現一家攤販違規存放販賣大量爆竹煙火,經初步檢測,總重112.16公斤,其中火藥量更高達22.81公斤。超量4倍,樹林分隊隨即進行封存帶回進行處理,以確保不會對周遭居民與逛夜市民眾帶來任何潛在的危險。

事後消防局對業者以違反爆竹煙火管理條例第22條第1項,依同條例第28條第1項規定逕行舉發,恐面臨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緩。第五救災救護大隊長鍾世銘呼籲市民在使用爆竹煙火時務必遵從相關法規,切勿私自儲存或放置大量煙火,以免引發火災或傷害他人。尤其是在節慶期間,更應謹慎使用,避免造成不必要的傷害與危險。

▲▼樹林區博愛夜市攤販囤放112公斤爆竹煙火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