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辣問綠電弊案 蔡英文:我不會容忍執政團隊的害群之馬

▲總統蔡英文於總統府發表元旦新年談話。(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於總統府發表元旦新年談話。(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1)在發表2024新年談話後,答覆媒體關於多起綠電弊案的問題,她說,「我不會容忍執政團隊的害群之馬跟不肖的個案,該查的就查,該辦就辦」,且在歷任政府中,只有蔡英文政府至今沒有高層涉及貪污被揭發的案例。

有媒體提問,在野黨也多次質疑民進黨推行綠電產業,引發多起弊案,更直指民進黨就是貪污、貪腐處處可見,請問蔡英文怎麼看?

蔡英文回應,對於貪腐,她的立場很簡單,「我不會容忍執政團隊的害群之馬跟不肖的個案,該查的就查,該辦就辦」,也因為如此,最近有日本學者小笠原欣幸提到,在歷任政府中,只有蔡英文政府至今沒有高層涉及貪污被揭發的案例,而台灣的國際清廉指數,也達到27年來最好的成績。

根據2022年國際透明組織評比的「2022年全球清廉印象指數」,我國的分數與排名則與2021年相同,仍是68分,排名25名的成績,在東亞僅次於新加坡、香港和日本;全球平均分數為43分,超過3分之2的國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