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發言人開砲新北治安差 新北警察局提數據駁斥:勿抹殺努力

▲▼ 新北警昨28日深夜針對易收容青少年場所,執行擴大臨檢。(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新北市警局提出數據,發出嚴正聲明指出,新北市治安穩定,獲警署評比多項績優 。(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記者戴上容/新北報導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29日批評,新北市長侯友宜請假近快100天去參選總統,放任新北治安不顧,根本和黑道掛鉤一起,票投國民黨,黑道無法擋;新北市警局提出數據,並發出嚴正聲明指出,新北市治安穩定,獲警署評比多項績優 ,呼籲勿以片面數據抹殺警察弟兄出生入死,為市民守護安居家園的努力。

新北市警局表示,新北市轄區遼闊且居住人口逾400萬人為全國之最,單以刑案發生數評斷治安並不公平,以六都每10萬人口數換算,2023年1月至11月新北市犯罪人口率為六都第2佳,犯罪破獲率近年來也是逐年上升。

除防制幫派成效為連續兩年列全國特優外,2023年上半年查緝非法槍械工作亦為全國第1名,同時攔阻詐騙款項金額高達8億600餘萬元,較去年增加六成,查獲詐欺集團232件共2162人,均為歷年最高,榮獲警政署頒發「國家警光獎–團體組偵查犯罪類」全國第1名殊榮。

新北警察局指出,日前中正大學公布調查研究,有高達90.25%民眾對新北市居家安全持正面肯定,為5年來新高,且在掃蕩毒品、取締酒駕等方面也呈現高滿意度,盼民意代表勿任意以片面數據或資訊來製造對立,並抹煞新北市全體警察對治安所作的努力,打擊基層警察士氣。

新北市警局將持續精進偵防策略、充實科技偵查能量,也期待社會大眾對於每天在街頭打擊犯罪、維護交通,認真辛勞的警察同仁多予支持與鼓勵,共同為良好的宜居城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