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支持蔡英文兩岸外交路線? 侯友宜:小英路線斷了9個邦交國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今(30)日登場,在媒體提問階段,台視資深主播鄔凱雯問到,對於總統蔡英文面對的兩岸路線,以及台美關係的路線,是否贊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回應,「小英路線這麼好,為什麼斷了9個邦交國?」如果現在的路線走得通,全世界就不會關心台海安全問題了。

▲▼2024總統辯論會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回應第二階段媒體提問。(圖/翻攝自YouTube/公視新聞)

▲2024總統辯論會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回應第二階段媒體提問。(圖/翻攝自YouTube/公視新聞)

辯論會中,媒體問到,「台美關係是台灣外交重中之重,近期蔡英文路線被諸多討論,蔡英文也沈著穩定讓世界信賴台灣,柯文哲也說會延續此路線,贊同小英路線嗎?有不選邊站的空間嗎?」。

侯友宜回應,如果小英路的線這麼好,為什麼換了9個邦交國,怎麼會讓什麼兩岸不溝通、不交流、不對話,兩岸變成全事件公認,是世界最危險的地方,今天的讓台灣兵役要延長一年,以及造成戰機一直飛過來,這是什麼問題?如果路線走得通,全世界不會關心台海安全問題。

侯友宜也回應賴清德的話,他說,八年了,國民黨如果有黑金,你為什麼不抓、不辦?對不對?辦下去啊!再來,你說ECFA你們到現在有停嗎?沒有啊,民進黨依賴度還是35%。早期說兩岸直航,「會男生找不到工、女生找不到老公、我們子孫都去黑龍江」有嗎?也沒有。因此,不要說他傾向中國,不是這樣,陸生就業也說得很清楚,按照現行的辦法來做,民進黨就天天抹黑,何必這樣子呢?

侯友宜也說,今天也向柯文哲說一下,他走的是台灣的中間路線,這個中間路線,是按照中華民國憲法,憲法不是神話,是現在進行式,他從一個基層的公務人員,做到有機會,15個職位之後,來拚總統,他做事情從頭到尾說的,就是保持行政中立,好好為人民打拼,不會靠任何一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