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北捷42小時不收班 板南線、信義線「加密班距」最快2分鐘就能搭

▲▼台北捷運市府站31日跨年夜人潮狀況。(圖/記者袁茵攝)

▲針對台北市政府舉辦的跨年晚會,台北捷運將採42小時不收班疏運。(資料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將於12月31日於市府廣場舉辦「台北最High新年城2024跨年晚會」活動,當天晚上19時起將進行周邊3階段交管,台北捷運公司依循慣例,將採連續42小時不收班,從12月31日早上6時起至2024年1月1日24時止,且板南線、淡水信義線也將以「最密班距」行駛,呼籲民眾搭乘捷運輕鬆跨年。

為配合台北市政府前廣場舉辦的跨年晚會活動,台北捷運12月31日6時起至113年1月1日24時,除了小碧潭支線及新北投支線以外,連續42小時營運不收班;此外,貓空纜車延長營運至凌晨2時,視現場人潮至疏運完畢為止。

迎接跨年人潮,台北捷運公司啟動「重點管制車站出入口擴大淨空緩衝區域」、「加強人員舉牌宣導」及「運用捷運人流資訊管理系統」3大措施,呼籲民眾「2線進場輕鬆HIGH跨年、3線離場開心Fun元旦」,謹記跨年3要訣「不要推、不要擠、保護別人和自己」,遵守工作人員的引導。

【2線進場—輕鬆HIGH跨年】
民眾可選擇搭乘板南線或淡水信義線到達會場。
◎板南線
(一)板橋、新莊、蘆洲、松山線地區的民眾:搭乘板南線。
(二)內湖、南港地區的民眾:可至南港展覽館站轉乘板南線。
(三)外縣市:搭台鐵或高鐵至台北車站或南港站,轉乘板南線。
◎淡水信義線
(一)淡水、新店、中永和民眾:可直接搭乘或轉乘淡水信義線。
(二)文山地區的民眾:可到大安站轉乘淡水信義線。
 
【3線離場—開心Fun元旦】
散場時,請儘量前往國父紀念館站、永春站、信義安和站、象山站、南京三民站等站搭車,預先規劃路線,避開市政府站、台北101/世貿站候車人潮,回家更省時方便。
◎板南線
(一)往板橋、新莊、蘆洲地區的民眾:可由國父紀念館站進站。
(二)往內湖、南港地區的民眾:可由永春站進站。
◎淡水信義線
往淡水、中永和地區的民眾:可由信義安和站或象山站進站。
◎松山新店線
往新店地區的民眾:可由南京三民站進站。

【列車加密班距】
為加強疏運跨年活動人潮,主要路線板南線及淡水信義線,自19時起以最密班距行駛提供服務,板南線最短班距為2至3分鐘,淡水信義線最短班距為3分鐘;此外,淡水信義線19時過後均延駛至象山站,其他路線也將視人潮狀況彈性調整班距。
◎板南線
19時至2時:平均班距2至3分鐘。
2時至6時:平均班距12分鐘。
◎淡水信義線
19時至2時:平均班距3分鐘。
2時至6時:平均班距12分鐘。
◎松山新店線
19時至2時:平均班距6至8分鐘
2時至6時:班距12分鐘
◎中和新蘆線
19時至2時:平均班距4至5分鐘。
2時至6時:班距12分鐘(重疊區間大橋頭-南勢角6分鐘)。
◎文湖線
19時至2時:班距2至3分鐘。
2時至6時:班距8至12分鐘。

【列車適時過站不停】
鄰近跨年活動現場的市政府站及台北101/世貿站,則視車站人潮狀況,適時採取部分列車過站不停措施,屆時請旅客提早於國父紀念館站、信義安和站下車,步行前往會場。

【貓纜延長營運、跨年派對及煙火車廂】
配合跨年活動,貓纜延長營運至凌晨2時,視現場人潮情況至旅客疏運完畢為止。當天22時以後,貓空站及纜車動物園站採合併排隊搭乘,不分一般車廂及水晶車廂,請大家多多配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