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2023核准「10座核電機組」 在建數量世界第一

▲大陸華龍一號核電機組併網發電。(圖/CFP)

▲大陸華龍一號核電機組。(圖/CFP)

文/中央社

中國國務院今天核准廣東太平嶺、浙江金七門核電項目,這也使得今年核准興建核電機組達到10座,與去年相當。中國正在興建的核電機組28座,規模居世界第一。

央視新聞報導,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29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核准廣東太平嶺、浙江金七門核電項目。

會議強調,核電安全極端重要,必須堅持安全第一,按照全球最高安全標準和要求,穩步有序推進專案建設,加強全鏈條全領域安全監管,確保絕對安全、萬無一失。要進一步加大核電產業創新發展支持力度,全面提升核電裝備及相關產業競爭力。

據中國能源新聞網,廣東太平嶺、浙江金七門核電項目各有2座機組,均採用中國具有自主智慧財產權的三代核電技術「華龍一號」。這也使得中國今年核准興建核電機組達到10座,與2022年相當。

在此之前,中國國常會7月31日決定核准興建山東石島灣、福建寧德、遼寧徐大堡核電項目共計6座機組。

據界面新聞,遼寧徐大堡核電站1號機組核島開工儀式11月15日在葫蘆島興城市舉行。至此,中國在建核電機組增至28座,在建規模繼續保持世界第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