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問柯文哲主動「棄柯保侯」可能性 他指柯粉天然獨:跟侯友宜無關

▲藍綠白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賴清德、柯文哲。(合成圖/記者林敬旻攝)

▲藍綠白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賴清德、柯文哲。(合成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總統大選倒數階段,各家封關民調陸續出爐,皆呈現類似趨勢,對於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最後關頭是否可能主動棄保,前立委林濁水29日分析,若把幾份民調的年齡區分出來,有兩個人在年輕人支持度上上下下,柯掉賴升、賴掉柯升,跟侯友宜毫無關係,支持柯文哲絕大部分是天然獨,不敢保證會不會發生棄保,但要棄保不是上面的人能控制。

林濁水昨日出席台灣民意基金會封關民調發布記者會,有媒體詢問柯文哲最後是否會為政黨輪替可能性主動「棄柯保侯」?林濁水指出,君悅破局後,柯文哲直直落、賴清德上升,侯友宜這個月一點便宜都沒有佔到,若把年齡區分出來,有兩個人在年輕人支持度上上下下,柯掉賴升、賴掉柯升,跟侯友宜一點關係都沒有,支持柯文哲絕大部分是天然獨,幾個月來的民調就是這樣呈現。

林濁水認為,不敢保證會不會發生棄保,但這次選舉很詭異,不能用過去棄保觀念看,且之前棄保從來不是由候選人主動發起,支持者不是他們喊得動的。

林濁水舉例,就像趙少康喊話韓粉回歸,但韓粉有兩種:第一就是支持國民黨的韓粉,喊了就回來;另一種就是草根韓粉,但那不是隨便喊得動的,自主性的支持者蠻多,要棄保不是上面的人能控制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