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傳遭陸施壓 國民黨:民進黨講中共介選卻把手伸入所有組織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出席「孩子的安全誰來守護? 校園糾紛遭刺亡,社會安全網大破洞」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出席「孩子的安全誰來守護? 校園糾紛遭刺亡,社會安全網大破洞」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路透報導指樂壇五月天受大陸施壓表態一中,然其資料引述自台灣內部有關機構的文件及官員,國台辦昨也稱子虛烏有,並批民進黨政治操弄。對此,國民黨2024競選發言人凌濤今(29日)表示,民進黨這兩個月完全選舉操作,一直講中共介選,但他看到的是綠色雙手伸入所有組織,把中央政府當成民進黨側翼。凌濤也說,這事情跟國民黨一點關係都沒有,民進黨完全沒辦法操作成「周子瑜2.0」,現在社群時代,大家都可看到誰刻意製造政治紅利。

路透引述台灣內部安全文件,指大陸廣電總局要求五月天公開支持台灣是大陸的一部分;報導也引述2名在調查此事的台灣官員說法,他們表示,施壓五月天的「跨部門行動」是由大陸中宣部所領導,其目的是左右台灣大選,因五月天在年輕人間的影響力重大,大陸認為此舉可影響台灣年輕人的選票。

國台辦表示,路透報導引述台灣有關機構的文件,說明民進黨在蓄意製造謠言,這是陰險惡毒的政治操弄。「希望廣大台灣同胞認清他們的圖謀,不要上當受騙。」

▲▼凱旋苑作青年住宅,蔡英文海霸王房東比照辦理?清算合法資產,護航違建萬里宅。妳凹的過去嗎?記者會-凌濤。 。(圖/記者黃克翔攝)

▲凌濤。(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對於路透的報導會否覺得是民進黨在背後操作,要出口轉內銷?凌濤29日在國民黨「孩子的安全誰來守護? 校園糾紛遭刺亡,社會安全網大破洞」記者會後表示,民進黨這兩個月完全選舉操作,一直講中共介選,但他看到的是民進黨司法介選,綠色雙手伸入所有組織,把中央政府當成民進黨側翼,攻擊在野所有陣營。

凌濤說,這事件裡,他知道不是一家外媒報導,所以到底新聞真或假,外媒有責任說明,但他希望是假的,因為若為真,國民黨也有嚴正立場譴責,美國跟大陸等任何外國勢力,都不能干涉台灣選舉,國民黨也非常否定這樣的作法,這會造成民間反感。

凌濤表示,民進黨也不要見獵心喜,把這些訊息做政治操作,而國民黨立場很簡單,就是完全不能忍受任何政治深入藝術表演的任何舉措。

至於是否憂心「周子瑜事件」重演,且有無透過管道跟陸方確認消息?凌濤說,中共是中共,國民黨是國民黨,這訊息跟國民黨一點關係都沒有。國民黨譴責任何政治力介入藝術的舉措,也希望相關任何國家,都不應該影響台灣選舉。

凌濤也說,如果民進黨要操作成「周子瑜2.0」,完全沒辦法成真,因民眾的檢驗在現在社群時代,都可以看到誰刻意拿這消息製造政治紅利。

記者會後,國民黨發布新聞稿表示,報導中的指控很嚴重,希望能公示消息來源及哪個單位提供的情報,若僅以「引述消息人士說法」及「檢視一份台灣安全報告」等模糊用語草草帶過,對於釐清消息真實性毫無幫助,恐有配合特定政治勢力推動認知作戰之嫌。

國民黨提及,2019年大選期間發生的「王立強間諜案」才殷鑑不遠。當初鬧的沸沸揚揚,後來卻證明是詐騙犯自導自演、民進黨政府推波助瀾的烏龍鬧劇,其中不乏一些粗製濫造的報導及民嘴講的煞有其事,相信不少民眾對此仍記憶猶新。希望民進黨不要看到有關大陸的新聞就見獵心喜,一心只想複製當初的氛圍,在錯誤的選舉文化上重蹈覆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