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寮槍戰經典畫面被P成梗圖賣車 張錫銘出聲:勿二次傷害被害者

▲網路上有人將張錫銘在高雄大寮槍戰的新聞畫面,P圖製作成售車或T恤梗圖。(民眾提供)

▲ 網路上有人將張錫銘在高雄大寮槍戰的新聞畫面,P圖製作成售車或T恤梗圖。(民眾提供)

記者林東良/台南報導

「惡龍」張錫銘因擄人勒贖等案被判無期徒刑,19年前與警方在高雄大寮發生槍戰,並夥同陳進雄挾持路過老農逃逸,當時的槍戰畫面最近被人P成一系列惡搞梗圖「賣車」,網路流傳引起熱議,目前分別在台南監獄及嘉義監獄服刑的張、陳2人,透過施姓友人發出聯合聲明,呼籲大家「停止這樣的行為,避免對被害者及其家屬二次傷害,也懇求各界勿再渲染該新聞照片」。

張錫銘、陳進雄聯合聲明中指出,近來社群網路及市面上流傳著以「0715專案-大寮事件」新聞照片製成的T恤及廣告梗圖,對此情況他們未樂見,亦未授權任何人使用相關照片作為各種用途,敬告相關人士停止使用該照片印製商品、製作廣告宣傳或其它用途,避免造成照片中被害者及其家屬二次傷害。

▲網路上有人將張錫銘在高雄大寮槍戰的新聞畫面,P圖製作成售車或T恤梗圖。(民眾提供)▲網路上有人將張錫銘在高雄大寮槍戰的新聞畫面,P圖製作成售車或T恤梗圖。(民眾提供)

張錫銘、陳進雄強調「再次向社會大眾致歉,當年的錯誤行為帶給社會不良示範與影響,亦造成被害者及其家屬身、心靈受創。一失足成千古恨!犯錯讓我們斷送人生最精華的階段,且付出慘痛的代價。在復歸的漫長過程中,我們持續深切反省,但與親友重聚之路仍是如此遙遠,深感悔不當初!謝謝願意寬恕我們的人們,再次向曾被我們所傷的人致歉,盼這不良示範能成為犯罪的警惕,懇求相關人士勿再渲染該新聞畫面及照片,謝謝大家!」

▲網路上有人將張錫銘在高雄大寮槍戰的新聞畫面,P圖製作成售車或T恤梗圖。(民眾提供)

▲張錫銘、陳進雄2人透過施姓友人發表聯合聲明,敬告相關人士停止使用該照片印製商品、製作廣告宣傳或其它用途,避免造成照片中被害者及其家屬二次傷害。(圖/記者林東良翻攝)

張錫銘的施姓友人指出,張錫銘及陳進雄被判處無期徒刑,目前各關在台南監獄與嘉義監獄,這份「致社會大眾的一封信」聯合聲明,有2人的親筆簽名,並各自按下指印以示負責。

▲網路上有人將張錫銘在高雄大寮槍戰的新聞畫面,P圖製作成售車或T恤梗圖。(民眾提供)

19年前,人稱「惡龍」的頭號槍擊要犯張錫銘,在高雄大寮與警方發生槍戰,張錫銘夥同陳進雄挾持老農夫與保全為人質而逃往台南,當時張錫銘、陳進雄手拿長槍挾持老農上車的畫面震撼社會,不料,19年後卻有人用來P圖製作各式梗圖,成為賣車廣告,甚至有的印成T恤,且網路廣為流傳,再度掀起話題,也讓張錫銘、陳進雄在獄中透過施姓友人發聲,希望制止此一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