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3個月就要換!帳號「1機制」超煩人 全場共鳴:都防到自己

▲▼看手機,滑手機,無奈,沮喪,失望,落寞。(圖/記者鄺郁庭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鄺郁庭攝)

記者鄺郁庭/綜合報導

很多人設定網站、APP的密碼時,習慣就用一組或少少幾組來設,有網站會規定用戶隔幾個月要換密碼。有網友便抱怨,「那種半年一年的就算了,每三個月就要你換密碼,還不能跟用過的重複」,令他超頭痛,「搞半天那機制沒防到盜帳號的,都在防本人登入」,話題爆共鳴。

有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發起閒聊,「被迫改密碼改到自己都快不知道密碼」,他感覺有些網站根本就是多管閒事,每三個月就要用戶換密碼,還不能跟用過的重複,「害我要一直想新的,用腦子根本記不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且,把密碼存在手機、電腦筆記本,還是有可能外洩,寫實體筆記本的話,筆記本也有可能遺失,「說真的,有些不重要的網站,我本人根本不擔心被盜用」,這機制防不到想盜帳號的人,都在防本人登入。

話題秒爆共鳴,「真的,不重要的網站密碼太多,搞到重要的網站也忘記密碼,常常重設密碼,有的甚至無法重設,害我耗損一個谷歌帳戶,人生資料都不見了」、「現在有的網站還要你加特殊符號,最好是記得住啦」、「還以為是我發文XD,超討厭強迫換密碼」、「明明用兩段式認證最安全,一堆網站卻還在堅持老套的密碼強度。」

還有苦主無奈,「我有長短大小寫、四種版本的密碼,但忘記哪個網站是哪個了」、「真的,最後都防到我自己 XD,我連大門密碼都忘好幾次,還好有磁扣」、「你們沒遇過不只每三個月要改,而且邏輯要不一樣,而且要求有十幾個不同帳戶,密碼都要不是只有加個1/2/3就可解決的」、「敝司密碼規則:1.每月強制改密碼。2.12字以上須含大小寫、數字、特殊符號。3.不可有連號如789、abc。4. 不可三連如111、aaa。5.不可和前六次密碼有三個以上同樣字元。」

至於大多人的方式,有兩個密碼輪流設,或是建立自己的設密碼邏輯,也有人用「密碼管理器」,「password1、password2,一個一個輪不怕忘記」、「公司強迫每3個月改,所以就是一樣的前綴+23q4之類的,永遠不會忘記,因為只記前面固定的,後面就是今年第幾季這樣」、「你只要建立一套換密碼的邏輯就不會一直忘記」、「password manager」、「我是用 Bitwarden,密碼全部隨機生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