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巧芯指又遭綠網軍說「愛愛很爽」 痛心問:民進黨接受嗎?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昨替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張斯綱助講時,向同場的立委候選人徐巧芯說「回去愛愛」。對此,徐巧芯今(29日)回應,她當場已向楊志良表達自己的立場,也知道楊在開玩笑;她昨晚情緒非常平穩,但今早發現很多民進黨側翼網軍到她臉書,對她進行一連串性羞辱,包括有人說「愛愛是很爽的事情」,讓她痛心。徐質問,當民進黨性平部說楊的行為不對時,綠網軍來她臉書惡意攻擊,民進黨可以接受嗎?

▲徐巧芯回應楊志良正義言論。(圖/記者林敬旻攝)

▲徐巧芯29日回應楊志良的言論。(圖/記者林敬旻攝)

楊志良昨替張斯綱站台助講談及台灣生育議題時,直言台灣女性超過30歲就沒用了;楊不僅點名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快50歲了,不可能生了,這輩子絕子絕孫」,還轉頭問一旁的徐巧芯「生了沒?」、「(徐)快沒救了,不要在這邊講,回家去愛愛」。

對此,徐巧芯上午在國民黨記者會上回應,昨天活動不是她的造勢場,她是被邀請的助講嘉賓,所以什麼樣的人、來講什麼,事先不知道。因為她認識楊,所以知道是在開玩笑,同時她認為女性要不要生育,要尊重個人,所以立即說不要、不想生小孩,表達個人立場非常明確。

徐巧芯也說,她認識張斯綱很久,知道張不是仇女的人,事前也不知道這狀況,深夜也向她道歉,而她也接受,並希望未來能推動女性生育相關的照護政策。

接著,徐巧芯透露,原先她昨晚情緒非常平穩,然今早打開臉書,發現昨深夜到今早,有很多民進黨支持者到她的臉書,對她進行一連串性羞辱。

徐巧芯轉述,有人說「趕快回去愛愛,九百芯,再不愛不能生囉」、「他覺得愛愛是很爽的事情,當然沒有被冒犯的感覺」,還有人質疑她是否有生育問題、「支持楊志良就是支持徐巧芯,趕快生產報國,回家愛愛」、「這個玩笑蠻好笑的」、「徐巧芯配這樣的言論,剛好而已」等;剛剛記者會現場,也有民進黨支持者叫她不要在這開記者會,回家愛愛。

徐巧芯說,她看到這樣的流言蠻心痛,她不鼓勵任何人對女性生育與否指手畫腳,但民進黨性平部昨晚洋洋灑灑發臉書說楊志良行為不對同時,綠營網軍來她臉書惡意攻擊,民進黨可以接受嗎?你們的支持者在別人被無奈對待上,已表達明確意願以後,還又這樣的沒品、惡質言論來對待一個女性立委候選人,她情何以堪,甚至還講她跟家人的關係,她認為已超處社會能接受的範圍。

徐巧芯也說,民進黨支持者就可以群起、洗版式地對她性羞辱嗎?民進黨性平部有看到嗎?她當場已經向楊志良表達立場,也在媒體詢問時,清楚表達,沒有任何女性因生育與否,被指手畫腳。她要問,為何側翼網軍,可以繼續透過此事來出征、霸凌她?社會能接受嗎?

徐巧芯強調,她看了很無奈,但面對這些性羞辱、霸凌、無理而無恥的說法,她不會懼怕,會繼續往前,跟他們對抗到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