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衛健委示警:JN.1變種株可能變「國內流行株」

▲▼ 大陸衛健委。(圖/中新社)

▲大陸衛健委近日召開記者會。(圖/中新社)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衛健委今(28)日召開記者會,會上指出,大陸新冠病毒形勢處於低水平流行,JN.1變種株佔比比較低,但也呈上升趨勢,有可能逐步發展成為國內流行株。

據《澎湃新聞》報導,中國疾控中心傳染病管理處呼吸道傳染病室主任彭質斌在會上介紹,近期,JN.1變異株在國外全球範圍內快速上升,已經成為主要流行株,部分國家疫情上升的幅度比較大。

彭質斌指出,當前大陸國內新冠的形勢處於低水平流行,JN.1佔比也比較低,但也呈上升趨勢,有可能逐步發展成為國內流行株。

彭質斌表示,JN.1變異株屬於Omicron變異株,從近期世界衛生組織根據現有的證據評估認為,其傳播力和免疫逃逸能力是增強的,但是沒有證據提示它的致病性增強,且既往感染和接種XBB疫苗對其是有免疫保護的交叉作用,預判其帶來的公共衛生風險較低。

由於元旦春節假期臨近,且春運即將開始,人員流動將大幅上升,彭質斌表示,預計新冠疫情可能會出現一定幅度的回升,因此需要高度重視,周密安排,提前做好各方面的準備;下一也會持續關注國外疫情形勢和流行株的變化情況,進行及時的監測預警和風險評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