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選情需「南票北補」? 王金平:預估南部輸的比以往少

▲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陪中和立委候選人張智倫拜拜。(圖/記者林敬旻攝)

▲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陪中和立委候選人張智倫拜拜。(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28)日陪同同黨籍立委參選人張智倫到中和福和宮、廣濟宮等廟宇參拜。對於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選情,王金平直言,目前雙北、桃園選情不錯,南部選情也熱起來了,預估南部輸的會比以往減少非常多,北部也會有累積不少票數,「過關也是樂觀的」。

王金平今下午受訪時,對於外界認為賴蕭配是否與侯康配差距拉大?王金平說,「沒有,現在他知道支持侯康配更熱絡」,目前是接近的狀態,最後勝負總是在大家的動員成效來決定。

被問到接下來有什麼輔選行程,是否在中南部會加強?王金平說,中南部到處都在加強,嘉義未來在海線就有8個行程,台南從現在開始也有4個以上的造勢,高雄1/7有幾萬人的聚會,所以看起來,可以說應該越來越密集,在基層裡面找出溫暖聲勢出來,來撼動選情。

媒體問,最後的關鍵是在郭台銘嗎?王金平表示,要用誠心和智慧邀請郭台銘來幫忙,若郭願意助選那是非常好的事情。至於有聯繫到郭台銘嗎?是否有講到什麼嗎?王金平說,還沒有講什麼,不過總是有人在努力;且郭非常在乎中華民國,他維護中華民國,而國民黨就是最可靠,最誠心的維護,所以這個理念國民黨跟郭台銘都是相同的。

王金平接著說,郭台銘有一個和平宣言,都是他親自親為,沒有假他人之手,和平宣言都是他的傑作,是他對兩岸的看法,提出的作為,大家應該重視他的主張內容,希望雙方可以重視,能夠當作參考採用。

▲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陪中和立委候選人張智倫拜拜。(圖/記者林敬旻攝)

現在也傳出國民黨的票要南票北補?王金平指出,全部都贏最好,南部比較弱是事實,從立委的民調也看得出來,國民黨在南部比較弱一點,但是希望國人體認到兩岸和平的重要性,讓國民黨重新執政,這是大家最高的期待值。

另傳出侯友宜新北的票可能贏不到5%?王金平說,新北應該沒問題,新北贏5%也不少,何況未來積極動員當中會再提升,桃園、台北也很好,台北三分之一票倉在這邊,贏的應該不止這些,南部輸的會比以往減少非常多,屏東、高雄、台南,以及侯友宜的故鄉嘉義也都熱起來了,鄉親有共同認知,家鄉要出一位總統,大家情緒會很高昂、熱絡。

王金平直言,南部的票不會像想像中輸那麼多,反而北部贏得比想像中多,但現在是三腳督,所以不能用選市長的時候來看,差額比例會再呈現出來,但是應該新北不只贏5%,會更多,到開票那天會知道,「過關也是樂觀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