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交大校務會議通過 將邀竹北高中改隸陽明交大附中

▲▼新竹縣竹北高中。(圖/竹北高中提供)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校務會議通過,將邀請國立竹北高中改隸陽明交大附中。(圖/竹北高中提供,下同)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昨(27)天校務會議中,決議通過正式邀請竹北高改隸為陽明交大附中。對於這項邀請,竹北高中也表示,只要對學校對地方有幫助,會持開放態度,樂見其成。

新竹地區因竹科關係,10幾年陸續吸引外地人來打拼,在此結婚、生子、購屋並落地生根,換算時間,第一批的「竹科移民二代」也紛紛到了國、高中的年紀,但僧多粥少的入學名額一直令家長頭痛。實際上,新竹地區的就學問題可不只國高中,尤其新竹市東區、竹北地區的家長,幾乎是一懷孕就要搶月子中心,還在月子中心就要搶幼兒園,就要開始為了國小、國中的學籍頭痛,某幾間熱門學校,甚至要入籍滿8年以上才有機會入學。

▲▼新竹縣竹北高中。(圖/竹北高中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竹北高中校長陳瑞榮說,整體而言,師生都對於改隸採正面樂觀的態度,對於竹北地區來說,改隸成功也能為竹北地區的高中「質」再提升。

竹北高中校長陳瑞榮表示,尤其近幾年,台灣科技首都「新竹圈」已逐漸往竹北市靠攏集中, 頭前溪南岸的新竹市已有清大、陽明交大、新竹科園實中、竹中、竹女、竹工、竹商、建功、成德以及香山等公立大學或高中,但頭前溪北岸的竹北市,卻只有竹北和六家2所高中,高中與國立大學資源極度不均。

對於陽明交大即將拋出的橄欖枝,陳瑞榮澄清,竹北高中並不是要與誰競爭,但陽明交大不管是聲望、教育量能或是校友資源都非常豐富,對於竹北來說,一所高中在質的部分更提升是好事,校方也採開放態度,其實之前校內已進行過幾次討論,整體而言大家都是正面樂觀的,如果能成功,那麼對竹北的教育資源來說,有更大的加分。

►「很多人開槍」竹市槍擊影片曝!目擊者拍下煙硝過程 6煞被逮

►揮拳、砸椅、三字經 竹科寶山大廠「工人大亂鬥」畫面曝光

►超扯!抖音留言要「立委來買票」1票3千 新竹男沒拿到錢仍被起訴

►清大退休教授李怡嚴畢生積蓄8500萬 全數捐給清華大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