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幻想破滅 小一課本爆雷「耶誕禮物是爸爸買的」!家長炸鍋

▲一名小學老師因告訴學生聖誕老人是假的而遭解雇。(示意圖/達志影像)

▲許多小孩認為世上真有聖誕老人。(達志/示意圖)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小朋友對聖誕節都充滿憧憬,因為可以拿到「聖誕老公公」送的聖誕節禮物,不過有家長表示,就讀二年級的大兒子,去年在課堂上聽到班導說「耶誕禮物是爸爸媽媽買的」,從此對聖誕老公公幻想破滅,不過,一年級的小兒子仍相信著,沒想到卻被課本內容爆雷。

有家長在臉書「小一聯盟」發文,去年大兒子的班導對著全班說「你們的聖誕禮物都是爸爸媽媽買的」,對聖誕老公公的幻想從此破滅,篤定禮物都是爸爸買的;今年上小一的小兒子,原本都不相信哥哥說的話,兩周前都還深信真的有聖誕老公公,直到看到了課本上的內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翻攝自FB小一聯盟)

▲課文引起家長抗議。(圖/翻攝自FB小一聯盟)

可以看到,課文寫著「句子練習」,兩件事有相同的情況,可以用「都是」合在一起,範例則寫著「耶誕樹是爸爸買的。禮物是爸爸買的。耶誕樹和禮物都是爸爸買的。」

貼文一出,引起家長不滿,「台灣的課綱內容真的是很會毀滅小孩的美好」、「我都告訴孩子,你要相信耶誕老人的存在,當乖寶寶才會有禮物」、「我女兒寧願相信有虎姑婆也不相信有聖誕老公公,好煩」、「好討厭的課文」、「毀滅父母樂趣的課文,哪個版本的說一下,我去跟出版社業務抗議」。

另外也有母親抗議,「這課文也太扯了,而且單親的呢?隔代的呢?現在很多聖誕禮物也是媽媽精挑細選的啊」、「真是過分!不能是媽媽買的嗎」、「花的錢都是媽媽的」、「明明都是媽媽花錢買的欸」、「我們家都是媽媽處理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