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牢時懷疑妻子偷吃 吸毒男木關刀、法器殺妻判無期

相驗結果曝!桃園25歲男殺21歲妻:她中邪要驅魔 法器關公刀散落。(圖/記者楊熾興翻攝)

▲桃園男子以木關刀等法器,殺害妻子。(圖/記者楊熾興翻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桃園市徐姓男子先前因案入監,出獄後在妻子的手機中發現她與另名男人的曖昧照片,查問之下才知道妻子在他入監時被人包養。徐男盛怒之下以木關刀、祭祀銅錢等物品殺害妻子。一審重判無期徒刑,案經上訴,高等法院28日二審仍將他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可上訴。

判決指出,26歲的徐男有毒品前科,先前因毒品案件入獄。但他入獄時,就已經懷疑妻子與人曖昧。徐男出獄後與妻子所生的兒子,岳母、妻子的胞姊,共同在桃園市八德區租屋居住。案發於2021年7月間,當天岳母與大姨子外出,徐男與妻子在家中共同吸食含有Mephedrone成分的毒品咖啡包(俗稱「喵喵」)。

徐男趁機查看妻子手機,赫然發現妻子與別的男人親密合照;追問之下,妻子才坦承他入獄期間被人包養。徐男暴怒,與妻子發生爭執,將妻子壓在地上毆打,並抓起先前購買的木關刀模型,猛力刺擊妻子,最後木關刀斷裂,插在妻子口中;徐男也將戒指扳直,用來刮、刺妻子額頭,最後更將祭祀用的銅錢,塞在妻子口中。

一陣暴打後妻子已經身亡,直到岳母下午返家時,才發現女兒全身僅著內衣褲、倒臥在血泊中,趕緊報警處理。檢警逮捕徐男,並依照家暴殺人罪嫌提起公訴。一審法院將徐男重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案經上訴,高等法院二審於28日宣判,高院改認定他具有殺人的不確定故意,但仍成立家暴殺人罪。考量他「手段極其殘忍,且對在旁目睹之幼子造成重大心理創傷,犯後復否認殺人犯行,惡性重大。」高院仍將他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