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科大等4校「可用資金負數」 明志科大可用超過80億元

▲雲林私立環球科技大學。(圖/記者蔡佩旻攝)

▲私立環球科大111學年度可用資金為全台最少,為負1.85億元。(資料照/記者蔡佩旻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教育部今(28日)公布111學年度大專校院各校可用資金。全台148所學校當中,僅有環球科技大學、中州科大、大同技術學院、東方設計大學等4所私校的可用資金為負數,其中環球科大為負1.85億元,至於其他公私大專校院當中,可動用資金最多者是明志科大,達到84.6億元,其次為台大83.1億元。

受到少子化影響,私校停招停辦消息頻傳,除了註冊率之外,財務問題是檢視私校是否退場的重要指標。教育部今天在大專校院校務資訊公開平台公布112學年度大專全校新生註冊率,同時也公布111學年度大專校院各校可用資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教育部資料,全台148所當中,僅有環球科大、中州科大、大同技術學院、東方設計大學等4校的可用資金為負數,其中環球科大為負1.85億元,中州科大為負1.33億元,大同技術學院為負5234萬元,東方設計大學為負15.4萬元。上述4所學校當中,中州科大在今年已經停辦,其餘三所將在明年停辦。

不過,在111學年度當中,仍有不少學校帳面的可用資金非常充裕,可動用資金最多者是明志科大,達到84.6億元,其次為台大83.1億元,另外長庚大學也有63.2億元,亞東科大為60.8億元、慈濟大學為53億元、高雄科大52.7億元、輔大43.6億元、台中科大35.1億元、政大32.8億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