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人受招待安徽7日遊 同鄉會2人涉《反滲透法》遭聲押

▲▼ 台北市安徽省同鄉會涉違反《反滲透法》遭檢警調約談。(圖/記者劉昌松攝)

▲台北市安徽省同鄉會理事長宋國倩涉違反《反滲透法》,遭北檢聲押禁見。(圖/翻攝同鄉會臉書)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北市安徽省同鄉會理事長宋國倩等幹部,疑似接受大陸安徽省台辦、統戰部等單位招待,安排了27人旅遊團,以每人1萬6千元的低價參加7天6夜行程,期間有台辦人員在餐會時要求團員支持特定政黨或總統候選人,台北地檢署懷疑全案涉及違反《反滲透法》、《總統選罷法》,27日搜索約談18人後,28日凌晨將宋國倩、收受3萬人民幣好處的前台灣省總聯誼會秘書長李台泰聲押禁見。

台北市安徽省同鄉會大剌剌地在臉書社團中,貼出多張團員在10月29日到11月5日,到安徽多處古蹟名勝旅遊的照片,其中包含看來十分正式的「文學藝術研討交流活動」,不過檢調獲報,這趟7天6夜的行程,每名參與者只需花費1萬6千元,其餘落地後的食宿、交通全由陸方資助招待。

▲▼ 台北市安徽省同鄉會涉違反《反滲透法》遭檢警調約談。(圖/記者劉昌松攝)

▲專案小組懷疑安徽省同鄉會接受陸資招待低價旅遊,涉違反《反滲透法》。(圖/翻攝同鄉會臉書)

專案小組調查懷疑,這是由中共安徽省台辦、統戰部委託主導的返鄉行程,目的是要介入干擾台灣2024年總統大選,並在行程中要求27名團員支持特定政黨與總統候選人,全案初步蒐證後,27日由檢察官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台北市大同分局兵分8路搜索,約談18人到案,訊後台北市安徽同鄉會理事長宋國倩、前台灣省安徽同鄉會秘書長李安泰遭聲押禁見,另名葉姓同鄉會顧問獲5萬元交保,其餘人請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