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27年教學生涯! 柯志恩申請提前退休:將走上人生另一座舞台

▲▼柯志恩宣布結束27年教學生涯。(圖/翻攝自Facebook/柯志恩)

▲柯志恩宣布結束27年教學生涯。(圖/翻攝自Facebook/柯志恩)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2024年選戰進入倒數階段,被列為國民黨不分區第二名的前立委柯志恩27日晚間在臉書發文宣布,身兼淡江教育心理與諮商研究所教授的她,將在2023年的最後一星期走下講台,以正職教授身分站在講台上申請提前退休,27年的教學生涯正式畫下句點;未來,她將走上人生另一座舞台,但無論頭銜怎麼改變,「柯老師」這個稱號,永遠是她的最愛。

柯志恩昨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她在政大教育系大二時接觸到教育心理學這門課,坐在台下看著老師黃春枝授課的風采,內心幻想著自已有一天也能在大學的殿堂裡執鞭誦課,憑藉這樣的初心,即使在拿下金鐘主持人獎,電視事業被看好之際,仍拋下紅塵俗事,遠赴海外鑽研並拿下博士學位。

柯志恩透露,她在淡江大學的第一堂課正是教育心理學,27年後的最後一堂課也是教育心理學,實踐初心,在走下講台的那一刻,對教學仍有滿滿的熱情。感謝淡江大學,不管在學術成長、行政歷練,甚至職涯轉折點上,都給予很大的空間,更感謝所有她教過的學生,教學相長,彼此都有所學習,往往在思考要提供什麼樣睿智的建言,才能讓學生在一度黯淡中還能蒐集光的所在,尋找答案的過程,才發現是他們才是良師,讓她能重新審視自己。

柯志恩指出,她在2023年的最後一星期走下講台,以正職教授身分站在講台上申請提前退休,27年的教學生涯正式畫下句點,內心滿滿的感傷、感動和感恩;未來,她將走上人生另一座舞台,但無論頭銜怎麼改變,「柯老師」這個稱號,永遠是她的最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