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傳一抱怨月嫂「100度熱水沖奶」 挨告誹謗獲不起訴

▲▼王傳一被告妨害名譽北檢出庭。(圖/記者劉昌松攝)

▲王傳一被告月嫂控告妨害名譽案,獲北檢處分不起訴。(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藝人王傳一日前抱怨第2個孩子出生時,請來的月嫂「以100度熱水沖奶」、「睡前身上塗白花油」,帶小孩習慣和老婆不同,導致老婆面臨產後憂鬱,只好5天辭退月嫂,卻因此引來陳姓月嫂不滿提告妨害名譽,台北地檢署28日調查終結,認為這些是評論屬於王傳一與配偶林筱薇親身經歷的發言,無誹謗的真實惡意,處分不起訴。

王傳一8月8日在羅慧夫顱顏基金會的魔法兔安撫金義賣記者會中,分享自己的育女經驗時,透露喜獲二寶時,原本想跟第1胎一樣請月嫂,沒想到新的月嫂帶小孩習慣和老婆有落差,比如對方會「以100度的熱水泡奶,其實這是不對的」,因為全熱水無形中會殺死所有好菌。

▲▼王傳一妻子林筱薇到北檢出庭。(圖/記者劉昌松攝)

▲王傳一配偶林筱薇也曾為本案出庭作證。(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此外,像是「月嫂在身上塗白花油」與女兒同睡,「2個小時只要哭了就餵,那我太太跟岳母就覺得這樣會把小孩子的胃灌太大」,因為種種的育兒想法不同,王傳一的藝人老婆林筱薇第5天就將月嫂辭退,由王傳一自告奮勇「站夜哨」帶剛出生的小女兒。

這段經驗分享經媒題報導後,月嫂覺得自己專業以及名譽受到貶抑,並認為王傳一夫妻的要求不符一般照顧新生兒要求,因此控告王傳一涉嫌妨害名譽,檢察官為此先後傳喚王傳一、林筱薇作證,認為雙方的確對這些養育嬰兒的問題有不同認知,但王傳一並未指明月嫂身分,且是自己和配偶的親身經歷,有相當理由確信為真才說出口,無積極證據可證明有誹謗故意的情況下,處分不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