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傳愛!高鐵啟動助學計畫 14年募款逾1.6億助弱勢學子

▲▼高鐵啟動助學計畫。(圖/台灣高鐵)

▲高鐵啟動助學計畫,協助弱勢學子就學。(圖/台灣高鐵)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台灣高鐵自2010年起辦理「高速傳愛 助學計畫」,14年募款1.66億元幫助超過3萬名弱勢學子就學,高鐵公司今(27日)宣布,明年再度啟動募款,幫助全台「孩子的秘密基地」免費課輔班順利運作。

台灣高鐵今宣布,明年再度與「中華民國快樂學習協會」攜手合作,持續幫助全台「孩子的秘密基地」免費課輔班順利運作,1月1日起至3月2日活動期間,民眾可利用高鐵列車座位網袋內的捐款信封、車站捐款箱或用手機掃描捐款信封上的QR Code等方式捐款,讓弱勢孩子放學後都能獲得生活上關懷與課業的指導,凡每月定期捐款500元或單筆捐款6千元,可獲「台灣高鐵造型毛巾袋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高鐵董事長江耀宗與「中華民國快樂學習協會」名譽理事長吳念真今出席記者會,江耀宗表示,「高速傳愛 助學計畫」是高鐵持續推動的公益活動中,歷史最悠久的項目,這不只是企業社會責任與ESG承諾,更是高鐵公司深耕在地、永續關懷的具體實踐。

江耀宗表示,多年來透過各種不同的角度關懷孩子教育議題,因為他們相信,教育可以通向未來的無限可能,當台灣多數孩子享受開放多元學習環境時,更應該給予每一個孩子公平學習的機會與資源,這樣才能成就更加公益、美好的台灣。

▲▼高鐵啟動助學計畫。(圖/台灣高鐵)

▲高鐵啟動助學計畫,左為高鐵董事長江耀宗,右為中華民國快樂學習協會名譽理事長吳念真。(圖/台灣高鐵)

吳念真則指出,中華民國快樂學習協會自2013年成立以來,其宗旨就是要長期深耕,讓弱勢的小朋友有免費的課後輔導,在他們的成長過程中,有一盞「路燈」給予他們溫暖、方向,有機會迎向更好的人生。他也期盼各界能踴躍響應「高速傳愛 助學計畫」,用愛守護孩子們學習的「秘密基地」,陪伴下一代快樂成長。

高鐵公司表示,「高速傳愛 助學計畫」提供平台進行募款,14年來與台灣世界展望會、伊甸基金會、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社團法人台灣為台灣而教協會、中華民國快樂學習協會及中華民國唐氏症基金會合作,募得款項由合作單位統籌,累計募款超過1.66億元,已成功幫助超過3萬名清寒學子順利就學。

台灣高鐵公司為鼓勵旅客踴躍響應2024「高速傳愛 助學計畫」,讓高鐵不僅是交通運具,更藉由高鐵列車將愛無限傳遞,盼透過各界善款匯集,守護孩子們學習的「秘密基地」,迎向光明美好未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