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輕軌全面開通! 元旦晚間6點起至2/25「全線免費搭」

▲高雄輕軌大順路段開通。(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高雄輕軌大順路段開通,元旦晚間6點起試營運。(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環狀輕軌C24-C32站日前完成交通部履勘,交通部於昨(26日)發布營運許可函,高雄市捷運工程局表示,將訂於元旦辦理試營運啟航,自元旦晚間6點起至2月25日止,民眾在全線各月台進出站刷卡並免費搭乘。

副市長林欽榮表示,輕軌C24-C32路段試營運啟航後,環狀輕軌全線共38站,營運路線將達22.1公里,高雄輕軌C24愛河之心站-C32凱旋公園站路段間,共種有318棵雨豆樹,茂密的樹蔭讓大順路成了深具特色的綠巨人隧道,路廊遍植綠草與樹籬,增添上下輝映色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次新增通車路段計5公里、7座車站,分別是新上國小、灣仔內、鼎山街、高雄高工、樹德家商、科工館與聖功醫院7個新站,全環通車後共計22.1公里、38座候車站。

▲高雄輕軌大順路段開通。(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高雄環狀輕軌全長22.1公里,共計38座車站。(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未來試營運啟航後,沿線經過義享天地、好市多大順店、家樂福鼎山店、高雄高工、樹德家商及聖功醫院等生活節點。在大眾運輸串聯上,C24愛河之心站可與捷運紅線凹子底站轉乘;C30科工館站可與臺鐵科工館站轉乘。

捷運局長吳義隆指出,輕軌於明年元旦正式開通成圓試營運,市府為鼓勵市民朋友搭乘體驗,推出「輕軌成圓全線路段免費搭乘」活動,自元旦起至2月25日止,民眾在全線各月台進出站刷卡並免費搭乘。

▲高雄環狀輕軌。(圖/高雄市政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