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湯!台中一家4口一氧化碳中毒 陽台超危險現場照曝

▲▼熱水器,一氧化碳,中毒,消防。(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台中潭子今早驚傳一氧化碳中毒事件,一家四口被緊急送醫,現場熱水器安裝在有窗戶加蓋的陽台,且沒有強制排煙。(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記者許權毅/台中報導

台中市潭子區一棟社區大樓今(27)日4時許傳出一氧化碳中毒事件,某住戶一家四口感覺噁心頭暈,警消到場發現是一氧化碳超標,達到79ppm。據該住戶描述,前一晚兒子在23時左右洗完澡,疑似就發生外洩,加上熱水器沒有強制排氣、陽台曬衣,結果造成意外,所幸無生命危險。

▲▼熱水器,一氧化碳,中毒,消防。(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該住戶還在陽台大量曬衣,是釀成一氧化碳中毒的行為之一。(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台中消防今日4時許獲報後,立即派遣頭家厝、潭子、四平分隊前往搶救,一家四口52歲爸爸症狀最輕,無明顯不適,51歲媽媽、21歲兒子以及16歲女兒均感到頭痛、頭暈想吐,四人意識清楚。

中國附醫指出,4人經檢驗,測得體內一氧化碳血色素(COHB)落在18至25%,一般正常值為0,可接受度是1.5%。目前4人生命跡象穩定,接受高壓氧治療,仍需要住院治療。

▲▼熱水器,一氧化碳,中毒,消防。(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消防人員到場後測得數值達到79ppm,先前數值可能更高。(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頭家厝分隊長許哲維表示,該住戶沒有安裝強制排氣,導致意外發生,現場測得數值為79ppm,已經是經過數小時,剛開始的濃度可能會更高,初步了解最後洗澡的是兒子,回推是在報案前4小時。若依照4人體內COHB數值回推,屋內濃度可能一度飆破200ppm。

▲▼             。(圖/記者許權毅攝)

▲台中消防提供一氧化碳中毒數值表,依照該戶4口體內COHB有18至25%,可能濃度飆破200ppm。(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據台中消防資料,室內空氣中一氧化碳含量若小於100ppm,體內COHB濃度大約小於10%,中毒程度是輕度,大多沒有明顯症狀;若一氧化碳提升到100至200ppm,體內COHB濃度會達10至20%,中毒程度中度,可能會頭暈、頭痛以及呼吸困難等;若一氧化碳達到300ppm,體內COHB濃度達30%,同樣是中度中毒,但會出現判斷力改變、嚴重頭痛等症狀。

此外,屋內現場照片也曝光,可見該戶熱水器安裝在陽台,且有加裝窗戶,還有掛有大量衣物,均是一氧化碳中毒案件常見的危險跡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