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騎士公演當眾唸出蔡英文賀電! 文總秘書長出席演出打氣

▲▼東京農業大學第二高等學校吹奏樂部12月23、24日舉行年度公演,總統蔡英文特別致上賀電,文化總會秘書長李厚慶也受邀出席欣賞演出。(圖/文化總會)

▲東京農業大學第二高等學校吹奏樂部12月23、24日舉行年度公演,總統蔡英文特別致上賀電,文化總會秘書長李厚慶也受邀出席欣賞演出。(圖/文化總會)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東京農業大學第二高等學校吹奏樂部10月到台灣參與國慶演出,掀起「翡翠騎士」熱潮,12月23、24日校方舉行年度公演,總統蔡英文特別致上賀電,文化總會秘書長李厚慶也受邀出席欣賞演出,除致贈總統府行李吊牌小禮物,也到後台為學生加油打氣,讓翡翠騎士驚喜連連。

東京農大二高吹奏樂部於演出現場唸出蔡英文的賀電,台日情誼感動現場觀眾。此外,吹奏樂部顧問樋口一郎與李厚慶於演出前相見歡,相互致贈台日伴手禮,樋口一郎也特別帶李厚慶到後台,驚喜探班為學生加油打氣;而李厚慶更特別致贈總統府行李吊牌給148位演出學生,「希望你們下次用這個行李吊牌,再回來台灣」,並用小號演奏聖誕歌曲,致上平安夜祝福,讓農大二高吹奏樂部學生直呼感動。

吹奏樂部老師星野昌一說,今年對農大二高吹奏樂部是很特別的一年,尤其參與台灣的10月國慶演出,學生原本都非常緊張,因為是農大二高吹奏樂部成立62年來首度海外公演,「不確定是否會受到台灣民眾喜愛」,不過從一抵達台灣機場,以及短短六天的7場演出,都受到台灣民眾的熱情歡迎,讓師生感到溫暖和感激,也在台灣學習很多;東京農大二校高加藤秀隆表示,感謝台灣的熱情支持,國慶演出的美好經驗讓學生終生難忘。

▼ 「翡翠騎士」日本東京農業大學第二高等學校吹奏部,今年參加國慶大會學生樂旗交流演出。(圖/記者李毓康攝)

▲▼ 國慶大會學生樂旗交流演出,「翡翠騎士」日本東京農業大學第二高等學校吹奏部 。(圖/記者李毓康攝)

日本東京農業大學第二高等學校吹奏樂部於12月23、24日舉行第66屆定期演奏會,邀請文化總會秘書長李厚慶前往高崎藝術劇場欣賞演出,除了管樂演奏,更融入歌劇「西貢小姐」等舞蹈,改編曼哈頓奇緣和紅髮安妮音樂劇,精彩演出獲得全場熱烈掌聲。

李厚慶表示,「翡翠騎士」在今年國慶大會的精彩演出震撼台灣民眾,農大二高吹奏樂部師生都留下美好的台灣印象,返日前在機場高喊「我愛台灣」,更邀請他出席12月農大二高吹奏樂部年度公演,展現台日情誼。這次他應邀前往東京欣賞公演,再次見證他們的高水準演奏實力,更驚喜的是,在公演中看到融入戲劇和舞蹈的創意,非常期待未來再邀請「翡翠騎士」來台演出,他也強調,文化總會將持續努力,推動台日文化交流。

▼東京農業大學第二高等學校吹奏樂部12月23、24日舉行年度公演,總統蔡英文特別致上賀電,文化總會秘書長李厚慶也受邀出席欣賞演出。(圖/文化總會)

▲▼東京農業大學第二高等學校吹奏樂部12月23、24日舉行年度公演,總統蔡英文特別致上賀電,文化總會秘書長李厚慶也受邀出席欣賞演出。(圖/文化總會)

▼「翡翠騎士」日本東京農業大學第二高等學校吹奏部受邀出席今年國慶表演,並進行學生樂旗交流 。(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國慶大會學生樂旗交流演出,「翡翠騎士」日本東京農業大學第二高等學校吹奏部。(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慶大會學生樂旗交流演出,「翡翠騎士」日本東京農業大學第二高等學校吹奏部。(圖/記者李毓康攝)

▼「翡翠騎士」在雙十國慶登場。(圖/記者湯興漢攝,下同)

▲▼雙十國慶表演–翡翠騎士。(圖/記者湯興漢攝)

▲▼雙十國慶表演–翡翠騎士。(圖/記者湯興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