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議長周典論涉賄選收押禁見 遭批政治迫害...屏檢回應了

▲屏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陳靜慧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陳靜慧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議長周典論因涉郭台銘連署書賄選情事,25日遭屏東檢調搜索約談,偵訊後被收押禁見,27名屏東縣議員出面直指此事是政治介入司法;屏東地檢署發布聲明表示,案件搜索、羈押均經法院核准,將該案指為「政治收押」,顯與事實不符。

屏東地檢署聲明指出,該署偵辦選舉連署書不法案件,係於今年10月即立案偵辦,在陸續接獲數件有關總統副總統選舉連署書涉及不法情資後,即指定專案檢察官指揮專案小組彙整相關不法事證積極偵辦。該案經承辦檢察官針對涉案多名被告歷經傳喚、數波搜索、檢視相關扣案證物等偵查作為,並縝密分析案件相關嫌疑人之涉案情節,逐步釐清案情向上發展而來。

屏檢在執行搜索程序方面,檢察官所採取之偵查作為均,是依法向法院聲請核發搜索票後,經法院詳為審核後方核發搜索票,據以執行。

在羈押程序方面,檢察官係依調查所得之事證,認被告犯嫌重大而有羈押之原因及必要,依刑事訴訟法規定再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亦經法院詳為審酌案件內容、被告供述、卷內事證等因素後,認周姓被告符合羈押法定之要件而裁定被告應予羈押禁見。本署檢察官相關作為均係依循偵查案件發展所進行之司法程序。

部分媒體報導稱之本案被告周姓議長係遭「政治收押」顯與事實不符,為免社會大眾誤解,特予說明澄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