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周典論兩周前聽到會被收押的風聲 地方傳檢方衝著藍選情而來

▲周典論17日首次替侯友宜站台。(圖/記者蘇晏男攝)

▲周典論(右三黑衣者)替侯友宜站台。(資料照/記者蘇晏男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屏東縣議長周典論今(26日)被屏東地院羈押禁見,周的女兒周孟蓉則諭知50萬元交保候傳,原因是認為涉嫌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據了解,周典論兩周前聽到風聲,說他會被收押,且時間就落在本周;地方人士也早已傳出,此舉無疑是要打擊周出手替藍營整合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及卡住周替國民黨在屏南拉抬聲勢的機會。

郭台銘先前為了參加2024總統大選展開全國連署,周典論便表態支持,還傳出替郭台銘宴請地方里長,不料事後卻傳出地方人士以每份200元價格收購連署書事件。針對郭台銘的總統連署書賄選案,屏東地檢25日上午到周典論住處兼服務處搜索,並將周典論、周孟蓉帶回詢問。

檢方25日晚間複訊後,認為周典論涉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連署行賄罪,犯罪嫌疑重大有羈押必要,訊後向屏東地院聲押禁見。法院26日凌晨裁定周典論羈押禁見,周孟蓉經複訊後,諭知50萬元交保候傳。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的屏東縣競選總部17日舉辦成立大會,那天周典論首次替侯站台,並喊話主流民意全力挺侯,被視為「挺郭派」歸隊。據了解,早在該場大會舉辦前,也就是距今約兩周前,周典論早就收到可能被收押的風聲,他那時評估時間點將會是他在國民黨屏南造勢前後,一直到上週,這樣的風聲越來越多,甚至越清楚就是本周檢方將有動作。

地方人士指出,周典論私下的確在整合郭台銘,因此他認為,檢調此次出手,無疑是要打擊周出手替藍營整合,且國民黨在屏南無推出立委候選人,選情多少受到影響,而周在屏東影響力甚深,且已公開表態挺侯,如今被羈押禁見,等於卡掉周替國民黨在屏南拉抬聲勢的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