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刀狠砍2女險斷指!彰化男住院12天後遭收押 理由曝:恐再犯案

▲彰化員林公園發生隨機砍人事件。(圖/記者唐詠絮攝)

▲彰化員林公園日前發生隨機砍人事件。(圖/ETtoday資料照,以下同)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員林公園日前發生一起隨機砍人事件,張姓男子持菜刀砍傷2名外縣市女遊客後再自殘,頸部受有多處刀傷,在警方戒護下送醫,進加護病房緊急縫合救治,經過12天住院治療病況好轉,昨(25)日被移送彰化地檢署,檢方偵訊後,認涉殺人未遂、傷害等罪嫌,恐有逃亡、反覆實施之虞,為了保障民眾出入安全及生活安寧,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案發當時為14日中午左右,張男到某醫院就診,返回住家途中,手持一把菜刀進入員林公園,坐在椅子上,當時有來自外縣市洪姓、酆姓及鄧姓3名女遊客在園內散步,張突然大步衝上前,不分青紅皂白隨機砍傷人,再自殘倒地。

▲彰化員林公園發生隨機砍人事件。(圖/記者唐詠絮攝)

消防局據報後,立即調派消防分隊前往緊急救護,洪女脖子、右手背皆有撕裂傷、酆女雙手食指、下巴及左小腿都有撕裂傷、擦傷、右手中指撕裂傷倂韌帶斷裂,張男兩側頸部有多處刀割撕裂傷,左手食指撕裂傷及左膝擦傷,將3人送員基醫院,再轉送彰基救治。

▲彰化員林公園發生隨機砍人事件。(圖/記者唐詠絮攝)

檢方表示,因張姓嫌犯亦受有傷勢先行戒護就醫,於昨(25)日解送彰化地檢署,經檢察官訊問後,認張姓被告涉嫌刑法殺人未遂、傷害等罪嫌,犯罪嫌疑重大,且所犯為殺人未遂重罪,恐有逃亡、反覆實施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檢察官將儘速偵辦本案,務求保障民眾出入安全及生活安寧。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彰化員林公園發生隨機砍人事件。(圖/記者唐詠絮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