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任警政署長被指涉足88會館 吳子嘉道歉!陳家欽撤告

▲▼警政署長陳家欽出席法務部檢察機關首長聯合交接及宣誓典禮。(圖/記者李毓康攝)

▲前警政署長陳家欽(上圖)被指涉足88會館,經吳子嘉公開澄清後,選擇撤告原諒吳子嘉。(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3月間在網路節目中,指前、現任警政署長陳嘉欽、黃明昭,都曾到過博弈洗錢大亨郭哲敏的88會館,2任署長不滿名譽與警譽受損,憤而委任律師提告,吳子嘉事後在電子報公開澄清,誤認陳家欽出入88會館,獲陳家欽撤告,台北地檢署26日處分這部分不起訴。至於黃明昭提告部分,雙方仍在協調中,尚未結案。

吳子嘉是在3月22日在風傳媒「下班瀚你聊」網路節目,談到掀起檢警風紀問題的88會館不當招待飲宴一事,指出警政署長黃明昭自己在擔任警政署長前,也曾涉足「88會館」,前警政署長陳家欽也出入過88會館。

現任的警政署長黃明昭隔天就舉行記者會嚴正駁斥,未曾去過88會館,如曾涉足,將辭去警政署長一職,對於毫無證據的不實指控將依法提出告訴,以捍衛個人清譽及整體警察形象。

▲對於分局長與涉黑網紅烏鴉拍照問題,警政署長黃明昭8日下午回應。(圖/記者張君豪攝)

▲現任警政署長黃明昭認為吳子嘉的指控毫無根據,事關個人名譽與警譽,尚未撤告。(資料照/記者張君豪攝)

黃明昭並強烈譴責吳子嘉毫無證據、誇大不實不負責任的言論,呼籲吳子嘉儘速公布照片或影片,接受公眾檢驗。他表示,時事評論者要秉持證據、良心發言,吳子嘉先生以破壞他人名譽,作為提升節目流量的手段,應負起社會責任及法律責任。

黃明昭和陳家欽分別委由律師控告吳子嘉涉嫌加重誹謗後,吳子嘉11月29日在美麗島電子報及網路直播節目中澄清:「本人在112年3月22日於黃暐瀚主持之『下班瀚你聊』節目中,提及前警政署長陳家欽有出入『八八會館』乙事,乃係本人就資料誤判之誤認結果,本人特此鄭重澄清陳家欽前署長並無出入八八會館乙事實,本人相關言論並不實在,謹此說明。」

陳家欽認為吳子嘉已展現誠意,因此具狀撤回告訴,不再追究吳子嘉的這番言論,檢察官因此處分不起訴。

至於黃明昭提告部分,據了解,由於黃明昭仍為現任署長,因認為對個人的不法影射,也事關全體警察聲譽,因此目前仍在與吳子嘉協調回復名譽的方式,暫未撤回告訴,案件仍在北檢偵辦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