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細數國民黨史「反共先鋒」 如今「對得起蔣經國跟台灣人民?」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第二場總統政見發表會於今(26日)登場,賴侯柯三人二度交鋒,對於侯、柯二人攻勢,賴清德於末輪發表時火力全開細數國民黨為台灣帶來的禍害,他指出,過去國民黨要反攻大陸消滅萬惡共匪,帶領國人打過多少戰役,但以馬英九、趙少康為首的國民黨,不知如何落實蔣經國路線,每次中國對台灣威脅時,馬英九為首的國民黨人不斷批判政府挑釁中國,「請全台灣民眾評評理,國民黨對得起蔣經國跟台灣人民嗎?」

▲▼第16任總統副總統選舉 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 賴清德到場。(圖/記者徐文彬攝)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圖/記者徐文彬攝)

賴清德表示,國民黨為台灣帶來哪些禍害?就是死抱一個中國神主牌,影響國內團結,過去國民黨反共、要反攻大陸消滅萬惡共匪,國民黨還帶領國人打過古寧頭、823、一江山、大陳島等戰役,守護中華民國跟台灣,蔣經國知道反攻無望,也推出十大建設,進用大量台籍人士,他更說自己是台灣人,蔣經國落地生根放棄落葉歸根。

賴清德指出,現在國民黨以馬英九、趙少康為首的國民黨,不知如何落實蔣經國路線,不但不反共還親共、嘴巴說守護中華民國,卻反對、杯葛國防自主,接受九二共識、完全無視於習近平定調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原則,完全沒有中華民國存在空間。

賴清德直言,現在在經濟上還要重啟服貿,準備開放大量中生來台就業、把經濟鎖進中國,完全不理會台灣社會遭受衝擊,蔣經國說沒有台灣問題只有中國問題,但每次中國對台灣威脅時,馬英九為首的國民黨人就不斷批判政府挑釁中國,「請全台灣民眾評評理,國民黨對得起蔣經國跟台灣人民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