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炸雞店「月薪6萬」留不住人 細節讓一票人懂了:是我也不接受

▲▼阿亮香雞排,阿亮,雞排,香雞排,漲價,降價。(圖/記者許權毅攝)

▲台北炸雞店「月薪6萬」留不住人,網友認為可能是工時跟休假的問題。(示意圖/記者許權毅攝)

網搜小組/趙蔡州報導

餐飲業缺工問題日益嚴重,一名在台北市炸雞店工作的女網友分享,他們的炸雞店店員月薪在55K至60K之間,但還是非常難找到人,就算真的有人應徵,也幾乎都待不久,讓她忍不住感嘆「餐飲業真的很難找人」,不過網友看了她的工作條件後,認為可能是工時跟休假的問題。

原PO在Dcard在「餐飲業真的很難找人」為題表示,她目前在台北某炸雞店工作,上班時間10小時算蠻長的,每月休息6天,月薪在55K至60K之間,忙碌時真的很忙,空閒時在打掃環境後,做自己的事老闆基本上不會唸,但還是非常難徵到人或留住人,「不缺錢的或有更好發展的,待一陣子就都跑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餐飲業頂標「最高月薪6萬」!台北炸雞店妹嘆難找人 一票人秒懂。(圖/翻攝自Dcard)

▲網友回應。(圖/翻攝自Dcard)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有人說,「短期缺錢感覺是蠻好的選擇啊」、「我自己做過餐飲一次後,這輩子不會想再做」、「沒有發展性才是想讓人逃,健康也是無價的」、「突然好想問原PO在哪邊上班,薪水真的好香」、「比我好多了,工廠作業員每天12小時,一個月要工作23天,薪水才3萬出頭」。

至於為什麼會留不住人,有人分析,「我覺得應該是太累,不然這薪水在餐飲已經挺頂,可能是你勞動力比較厲害」、「是不錯,但工時就有點悲劇」、「這個工時跟休假,對我來說真的無法接受」。

根據104人力銀行調查,現代年輕人求職偏好,除了薪資外,更講求興趣跟自由,因此在薪水差距不大的情況下,年輕人可能會選擇跑外送。天下雜誌日前也報導,新世代年輕人的工作觀,非常重視休假與權益保障,遇上公司過勞環境或休假太少,可能寧願辭職也不願意將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