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機YT讚義大利「停讓行人」 實測狂批:台灣人到底有什麼問題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台灣汽、機車亂象被國際媒體指稱是「行人地獄」,近日引起國內許多交通安全挑論,重機YouTuber鄒小捷日前拍攝一支他在義大利觀察、體驗當地交通的影片,當中用路人對行人安全的態度與台灣天差地遠,也讓他大讚義大利,反觀台灣則是千瘡百孔。

▲▼重機YT考察義大利交通。(圖/翻攝YT「戰神鄒小捷」)

▲▼重機YT考察義大利交通,不論汽車機車腳踏車,都懂得停讓行人。(圖/翻攝YT「戰神鄒小捷」,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重機YT考察義大利交通。(圖/翻攝YT「戰神鄒小捷」)

鄒小捷11月18日在YouTube頻道《戰神鄒小捷》上傳影片,標題直接點明「歐洲人騎車在台灣酸民眼裡=不要臉...卻是台灣交通唯一解答」。他觀察當地用路人不論開車、騎車,而且行人也都注重交通禮儀,重點是不搶快搶道,而且就算是沒有紅綠燈的路口,行人只要走上斑馬線要過馬路,路上的車就會自動慢慢停下來,而不是當作沒看到人呼嘯而過,就連腳踏車也懂得要讓行人先行。

鄒小捷點出一大重點,便是義大利有寬敞無障礙的人行道,此外道路規劃還包括雙向汽車道、腳踏車道,「各自有專用路權」,騎機車也一樣守規矩在汽車道上行駛,不會有騎上腳踏車道或人行道的問題。遇到紅燈時機車也會穿梭車陣向前行駛,「這就是一個稀鬆平常的利用城市空間,只是說大家的水平要夠好一點。」

▲▼重機YT考察義大利交通。(圖/翻攝YT「戰神鄒小捷」)

▲▼重機YT考察義大利交通。(圖/翻攝YT「戰神鄒小捷」)

汽機車在雙向道上行駛的時候,若遇到機車要跨越車道向前行駛,與台灣差異最大的是對向車不會硬擠爭道,而是彼此做一個調解,讓車流能夠繼續往來前進。影片也拍到汽車停讓行人,鄒小捷說即便車輛剛要起步,只要看到有行人要通過,還是會立刻停下來,不過義大利的行人也並非像傳說中很有自信地說走就走,還是會注意一下車流,「多麼peace多麼和平的」,更令人刮目相看的是,連腳踏車都讓行人了。

鄒小捷也實測親自走在義大利街頭,除了再次讚嘆人行道大條外,也看到當地人正確使用及避開「行人庇護島」,他說反觀台灣一些三寶自己開車「騎」上去庇護島,不反省卻還反過來批評造成「視線死角」,「就講一些幹話」。

實測結尾,鄒小捷忍不住問,「媽的X台灣人到底有什麼問題啊?我們剛剛實際考察這些東西之後,你就會覺得這些出去考察的政府官員阿,或者是一些交通部門相關的,你們每年考察到底帶回來了什麼實質屁東西啊,OK那些標線的規劃有一些改進,那是應當的好不好,不是現在你們做一些東西我們就要給你拍手叫好,搞得好像是我們台灣第三世界落後國家是不是。」

最後鄒小捷表示,若人民無法規範自己到一個這麼高的境界,那就用罰的,罰到人民會怕,以後就會知道遇到人經過的時候就要讓他。歐洲也有自己的問題,鄒小捷表示他們地鐵逃票問題嚴重,治安也不比台灣,他寧願「住在安全的台灣,但是出來玩」,言下之意就是台灣治安好,但交通差勁。他期許台灣能吸收別人的好處,捨去一些不適合台灣的東西,進而提升台灣交通的文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