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社科院長蘇宏達傳連任失利 謝佩芬:學倫案作風不獲認同釀因

▲▼林智堅論文抄襲審查,台大社科院長蘇宏達說明。(圖/ETtoday直播)

▲台大社科院長蘇宏達傳出連任失利。(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民進黨北松山、中山區立委候選人謝佩芬在臉書揭露,台大社科院昨舉行院務會議,現任院長蘇宏達因先前強勢主導台大學倫案,導致尋求連任失敗,這也是台大社科院首度有院長尋求連任失敗。對此,台大校長陳文章表示,尊重各學院院長選舉,校長不會干涉,續任與否都予以尊重。

謝佩芬在臉書指出,有社科院院務委員向她透露,因蘇宏達之前一手強勢主導台大學倫案,將政治手段凌駕學術倫理,造成院內同仁不認同,導致昨天在社科院院務會議中,有超過一半的人否決蘇宏達續任院長,成為首度有院長尋求連任卻被否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佩芬表示,按照台大校務規定,如果院務會議代表否決,蘇宏達仍可以尋求全院老師投票,進行第二次補救,但他也放棄這個機會,代表蘇宏達對自己的所作所為及社會觀感也相當清楚。

謝佩芬說,身為台大校友,聽聞這個消息,感到非常遺憾,老師應該把學術倫理放在第一位,主動拒絕政治黑手進入校園,但蘇宏達院長卻違背身為學者的使命與社會責任,為特定的政治立場服務。

謝佩芬還說,但這個同時,又看到真理的曙光,台大社科院各系院務代表,用選票表達捍衛學術自由的立場,證明所有想讓政治插手學術的手段,終究會被看清。

對於謝佩芬說法,《東森新媒體ETtoday》致電蘇宏達,但未接電話不知其回應。

對此,陳文章表示,這周都在忙校務會議相關事情,並沒有注意社科院院內是否有院長續任投票一事,強調各學院院長選舉都由各學院自主辦理,校長從來不干涉,因此院長續任與否,都予以尊重。至於外傳蘇宏達是因為強勢主導學倫案,導致連任失敗,陳文章僅說,校務真的很忙,院內各別委員意見,並沒有特別注意。

2022年九合一大選期間,前新竹市長林智堅爆發台大國發所碩士論文抄襲案,台大組成學倫會審定,蘇宏達擔任審定委員會召集人,當時就曾指稱論文抄襲案為「醜聞」,事後也在公開場合透露,處理國發所論文抄襲案時,曾被國安局人員威脅,甚至因為不滿林智堅論文指導教授陳明通出席台大退休茶會,痛批台大校長陳文章應立即下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