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酷課雲會員破123萬 北一女校長:AI是新世代學習強大輔具

▲台北市數位學習教育中心成立10年。(圖/記者楊惠琪攝)

▲台北市數位學習教育中心成立10周年。(圖/北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為推動數位學習,台北市教育局於2013年成立台北市數位學習教育中心,成立10年來陸續建置「台北酷課雲」、「酷課」APP、酷AI智慧學習平台等,其中「台北酷課雲」自2016年上線以來,已超過1.4億瀏覽人次,會員人數逾123萬人。北一女校長陳智源指出,AI已成為下一世代學習的強大輔具,將成未來數位學習推動主軸。

台北市數位學習教育中心辦理10周年感恩茶會,並發布推動數位學習成果。台北酷課雲累積會員人數突破123萬人,瀏覽人次於1.4億人次,平台內容共計1萬1843部線上學習影片、4萬3821道線上測驗題目,串連台北市立圖書館逾48萬冊電子數位資源,成為中小學重要的教學資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數位學習教育中心也連結10縣市、36校,辦理許多線上非同步與同步課程,包含首度可採計學分的高中跨校網路選修課程,另有數位學習多元增能培力班、大考複習直播及解題、學科銜接課程、大學體驗課程、寒暑假自主學習活動等線上課程與活動,提升數位教育普及率。

數位學習中心主任、北一女中校長陳智源表示,將持續努力推廣數位學習,讓數位學習成為臺北市教育的常態,成為幫助學生學習、輔助教師教學的最大利器。

陳智源說,下一個10年將以AI為主軸,著手提升數位學習系統,精進以學生學習為中心的智慧學習情境,推動「酷AI」國中小智慧學習平臺、「酷課ONE」高中職學習管理平台及「CooC+」智慧化串流影音平台三大服務,為新世代學生提供更完善的學習風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